第71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1号就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就是一副我不挣扎了,你们爱怎么看就怎么看吧。
“但是因为前置位就只有一个7号起跳了,我才确定7号真的就是跟我对跳的狼人。”
“我觉得外置位的狼人,我觉得在8、9、11里面肯定有跟7号接应的狼人,所以我就将首先跳出来铁站边7号的8号放进警徽流,但是第二个警徽流,如果我再在9、11里面放一个……”他很为难地皱起眉,大概觉得这样就跟夏未的警徽流完全重叠了,就显得他这个后置位跳出来的预言家更加不可信了。
于是1号就补位了一个5号的警徽流。
【7号玩家退水】
听到退水信息,1号突然愣了一下,包括场上其他玩家也都是显然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那我还是将警徽流定为8、5顺验吧。过了。”或许是害怕狼人会自爆,1号也匆匆忙忙结束了发言。
【发言结束】
【仍在警上的玩家有1号、2号、4号、6号、11号】
【请所有玩家戴盔,警下玩家请投票】
【12号投给1号】
【1号玩家获得警徽,白天放逐算作1.5票】
【昨天晚上12号玩家死亡,请留遗言】
昨晚竟然是12号死了?
于是场上玩家陷入新的一轮懵圈。
警上跳女巫的6号没有死,被6号说毒了的7号也没有死,6号的另一个邻座5号也没有死。
反而是和6号隔得老远的12号死了。
而且12号还是警下的牌,也正确将警徽票投给1号了,现在几乎可以默认12号是好人。
且在联赛场上,几乎很少出现女巫首夜不救人的情况;因为大家都是人精,如果女巫第一晚不开解药,大概率这解药也是永远都开不出来了。
所以12号的身份,要么是首夜被刀的女巫,要么是女巫首夜被刀然后毒了12号,结果女巫因为被摄梦人盲摄所以没有刀牌,于是今晚就出现12号单倒的情况。
鉴于12号是在警下的牌,女巫如果被首刀也不会待在警下,基本判定在第二种情况。
作为摄梦人,夏未知道昨晚自己摄的是6号。
看来6号的确是女巫,也的确被狼人首刀了,也确实开出了毒药。
幸亏这毒药并不是撒在夏未身上,这可真的是让他们双神都保住了。
尽管他盲毒也没有毒到狼人,但其实关系也不大,目测12号就是一张破平民了。
可惜6号明明感受到他身边有杀气,却还是仁慈了一下,没有对5号动手。
从抿身份时的情况看来,既然6号被首刀,夏未就更加确信5号是进了狼队。
现在基本是4、5双狼石锤了,他依然偏向于认为2、3不能开狼,那就是在后置位发言的8、9、10、11四进二的格局;如果将9号摘掉,那就是三进二,其实范围已经被压缩得很拥挤了。
那么接下来的四狼结构就是4、5、8、11,11号可能会开出容错。
无论怎么说,8号都只能是在狼坑里面的牌,除非8号在这里给他跳出一张猎人,外置位没有猎人拍他就再分析。
在现在四神三民四狼的局,就算女巫浪费了一瓶毒,好人的优势还是挺大的。
但是现在夏未就觉得诧异了,昨晚梦魇到底恐了谁?总不能这局的梦魇这么菜,竟然连一个神牌都抿不到?
根据目前已知的情况,夏未的摄梦人是可以正常行动的,女巫既然能够开出毒,那也是没有被恐,预言家也属于正常报出昨晚的验人。
除非猎人是张被恐了也不会说话的闷葫芦嘴,不然猎人晚上发现开不了枪,肯定会在警上跳出来的。
因为猎人开不了枪,有可能是被恐,也有可能是被女巫毒了。
如果猎人在警上不跳出来,等到宣布夜间死亡消息的时候再说自己是猎人,外置位的玩家就不一定能相信他这个被女巫毒死无法开枪自证身份的猎人了。
以此类推,昨晚梦魇应该是空恐,或者是恐到平民了。
这倒是在梦魇场上比较少出现的情况。
接过麦发表遗言的12号也是很震惊的表情:“我死了?让我捋捋怎么回事。我先说我是平民,我觉得女巫不至于第一晚就直接不救人吧?因为梦魇局狼人很少会自刀的。”
“还是说,昨晚梦魇梦了女巫,但是狼人没有刀女巫,而是刀了我这个平民?”12号特别脑洞大开地假设出第三种可能性。
但是从现在的死亡情况看来,说不定还真有这种离谱的可能性。
“但是6号在警上跳了被首刀的女巫,说毒了7号,但现在6号和7号都没有死,反而是我倒牌了。我觉得也有可能,就是6号真的是被首刀的女巫,然后女巫毒了我;但是摄梦人昨晚盲梦了女巫,女巫就没有死,只有我死了。”
12号越想越觉得委屈,但又觉得女巫还活着也还是一件好事:“反正我出局了,我就不管了。”
“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7号还会放手,因为其实我听1号发言,也没有觉得1号就很像是预言家;但现在7号放手了,外置位也没有其他预言家,我遵从我作为好人的身份,我也不能就乱投票,我只能将票挂给1号,总之希望1号没有辜负我吧。”
想了想12号又补丁一句:“但是我还是觉得7号有可能是预言家,我觉得7号和1号会不会是在滴滴代跳啊?我觉得1、7是有可能滴滴代跳的,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我就过了,我这里的信息就这么多了。”
12号就起身离开了游戏现场。
第79章 晋级赛day1-3 梦魇摄梦人05
【请警长选择发言顺序】
因为昨晚是12号出局, 发言顺序是从死左和死右进行选择。
12号是在1号的右边,1号自然不会让自己在第一个发言,于是很自然就选择从11号开始发言。
【警长选择从死右开始发言】
【11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玩家请准备】
11号也是早有准备,接过麦就开始发言道:“我对12号的遗言都是比较认同的。7号和1号谁是预言家,我现在也不想去分辨了, 但是我这轮是想出4号的。总归是两个预言家, 一个金水, 一个查杀, 那就有查杀走查杀嘛,万一4号就是真查杀呢。”
“而且我听着7号的发言,就算7号不是预言家, 在我这里7号也是铁好人牌。我对于前置位玩家的听感就和7号挺像的, 所以我觉得4、5双狼应该没跑了,至于剩下两狼的位置,我没有听过警下的发言,暂时还不好说吧。”
“12号出局的时候跳的是平民, 那我觉得大概率就是6号女巫,被首刀了, 但是又被摄梦人摄了, 就女巫没有死, 但是女巫毒的12号死了。”
“我就真的不理解这局狼队的操作了, 一般来说不都是恐谁刀谁吗?为什么昨晚狼队没有恐6号就刀了6号?”11号这话听出一丝莫名的无语和不爽。
如果6号被恐了, 那他就开不出这瓶毒, 也就是说昨晚是有可能平安夜的。
虽然无论恐不恐, 只要6号是女巫, 他都是今晚必然要倒牌的牌, 但听过发言能毒到狼人的概率可比天毒狼人的概率高多了,比如现在不就是毒走了大概率是好人的12号牌。
11号多了一丝莫名的怨念。
“那我觉得6号这次是真的可以准备准备发表遗言了,如果你是真女巫的话,反正真女巫大概率是活不到明天了。狼人看到今天的出局情况肯定知道他们昨晚刀的是女巫了,除非你女巫就真的这么厉害,第一晚没有救人就开了天毒。反正我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
“我是建议这轮出4号的,过吧。”
【10号玩家请发言,9号玩家请准备】
“感谢1号给我发的金水,金水我就直接喝了。”
10号先表明自己站边1号的态度,然后说起他在警上留下的小尾巴的问题:“首先7号是明确在警长退水的牌,我偏向于7号和1号不是滴滴代跳,1号应该是真预言家,7号,我觉得1号在真预言家的情况下,7号也是定好人身份。因为如果7号是狼人起跳,后置位这半圈都是站边7号,1号的发言还那么紧张,7号根本没有理由退水。”
“这样一来,我们要盘一点,就是狼队的原始起跳位在哪里?”
“我觉得在8、9、11三张牌里面必然有狼队原本安排起跳的牌,但是因为7号的发言确实是太强势了,那张狼牌又看得见昨晚的刀口的确是在6号身上,就觉得7号有可能已经无了,于是干脆没有起跳。”
“刚才我听11号的发言,我并没有听出来太多的信息。这轮出4号肯定是出4号的,既然狼队会误以为7号是预言家,那就说明7号的查杀是发对了,4号是狼人没跑了;我是建议1号的警徽流就压8号,如果验出来8号是金水,可以再在9、11里面选验一张,如果验出来是查杀,我觉得就可以暂时放放9、11这两张牌,毕竟7号在抿身份的时候对他们的判定也是偏好的。”
其实从警上的后半圈到警下的前半圈,他们分析的所有逻辑基点都是基于夏未在警上的逻辑信息,导致混在他们当中的狼人也没有办法推翻夏未这张逻辑上的好人牌。
不过只要不被听出来是摄梦牌,夏未暂时还是安全的。
在女巫手中还有解药的情况下,狼队必须要优先恐女巫刀女巫,不然就白白让好人多出来一个平安夜了。
至少要等到明晚,狼队才会找外置位的摄梦人刀,赌摄梦人会梦预言家,争取将摄梦人和预言家串串烧。
但摄梦人也不会蠢到在第三晚还打防守摄,不然就白白浪费第二晚的轮次了。
【9号玩家请发言,8号玩家请准备】
“我同意金水的观点,1号,你今晚就在我们8、9、11三张牌里面开验。我先说明,我是好人牌,我不希望1号在我身上浪费一验,而且7号也认我是好人牌的,我是希望预言家也能认下我好吧。”
9号先向预言家进行了一番表水,才开始对外置位进行分析:“至于前置位的玩家,我觉得这轮出4号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从逻辑上还是状态上,4号都得是逻辑上的狼牌,唯一存疑的就是4号到底是小狼还是大狼的问题。”
如果是大狼,狼队应该不会让一张梦魇牌被裸投在白天,但如果就这样白白再送一匹狼出来好像也很不值得。
4号是有可能是梦魇,但5号绝对不可能是梦魇。
5号应该是昨晚狼队主刀的牌,不然的话他绝对会恐6刀6,不可能让女巫还能开出来毒药。
只不过9号并没有这个信息,就继续分析着:“但我觉得不管4号是大狼还是小狼,到警长归票的时候,如果没有狼人自爆,那也是出4号。”
“我就提前预测一下,等到一会4号发言的时候,说不定他还要跳一个摄梦人出来。我话就撂在这里,4号跳什么,我就是什么;4号跳摄梦人,那么我就是摄梦人底牌,4号跳猎人,我就是猎人。”
“然后别的就没有了,过吧。”
听着9号的发言,夏未觉得有点熟悉。
这种发言模式,倒是挺像昨天最后一局游戏时遇见的某位玩家。
【8号玩家请发言,7号玩家请准备】
8号接过麦后,却反而先向夏未对话:“说实话,到现在我还是觉得7号比较像预言家,但我坐在7号旁边,注意到7号退水前,他是很认真地听着1号发言,然后选择退水。我现在就很懵圈,因为说实话,我觉得不能排除滴滴代跳的可能性,单听1号的发言,我是不太能认得下来这个预言家的;只是现在外置位也没有其他的牌起跳,就暂时只能用1号和7号的逻辑作为基准了。”
“但是如果一会7号说他是预言家的话,我大概率是会站回去的。”
仅从8号的发言听着,他就像是一个完全看不清楚场上局势的闭眼玩家。
只是排掉外置位的坑外,8号只能是被锁出来的狼人了。
那8号为什么会这样发言?夏未有些沉思,他确实是有些想不明白。
8号就像真的将他当成真预言家,而1号是尝试和他滴滴代跳互换身份的,因此他的发言就有提前走位表忠心的意味。
毕竟无论是夏未还是1号,都是将8号放在第一警徽流。
他必须要赌一个真预言家,说服真预言家认下他的身份,今晚不查验他,可能他们狼队才有得玩。
只是夏未依然觉得还有一些关窍是暂时想不通的。
可能等再听后面其他玩家的发言,才能将所有信息连贯起来。
8号的发言也很用力,澄清自己不是狼人的点,以及希望预言家今晚可以查验5号。
“因为这是有梦魇的,我觉得预言家的查验可能也就能验一天了。今晚女巫肯定是没了,明晚不是预言家倒牌就是摄梦人倒牌,甚至有可能是预言家和摄梦人一起倒牌,预言家的查验应该也就只有一晚了。”
“其实我是建议预言家奔着定狼的验,至少外置位茫茫多的好人,想要在好人里面排好人坑锁狼的难度还是有点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