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看起来应该是他怕他的狼队友会先被预言家查杀, 所以不得不先在前面打个补丁。


    夏未是从来不看原地搏杀或者别的情况, 这些都只是打人的辅助武器而已。


    毕竟在面杀场上, 遇上个抿身份厉害的玩家, 搏杀预言家都只是分分钟的事。


    他站边都是听发言看逻辑的。


    而只要站稳了边, 他也不介意盘些伪逻辑来打人。


    准确来说,玩狼人杀的,基本就没有心不脏的,这些都只能算是基操了。


    “不过,6号在后面发言,我还是挺失望的。”让夏未有些意外的是,5号就这么大剌剌地将这话说出来,他就不禁诧异狼队对于6号的身份定义会是什么?


    “就交麦给6号发言吧,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7号玩家请准备】


    “我觉得我左右有狼。”6号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夏末绷不住了,“所以我就把7号毒了。”


    “所以,7号,你可以准备准备发表遗言了。”


    夏末扭曲中。


    我好心摄你,你竟然毒我?


    那就一起死吧!


    不过他觉得有八成可能6号毒的不是他。


    因为就算女巫被首刀开天毒,一般也不会在警上直接报出真正的毒口,这是为了防止狼队自爆吞毒,所以会往外置位扔一个毒包,测试一下外置位玩家的弹性。


    尽管如此,但也依然有可能这个6号就是不按逻辑出牌的玩家,他就真的送给夏未一瓶可乐,然后还故意要在警上报出来。


    “我拿到这个女巫,都还没热乎呢,狼人就首刀我,真的是服气了。”


    “总之就是希望7号是狼人吧,如果不是我也没有办法,过了。”


    直到这一刻夏未的担忧才化为真实。


    听6号的这个发言的态度,说不定他还真有可能毒了夏未。


    虽然也有可能毒的是5号,然后此刻在搞声东击西大法。


    但是在法官揭晓答案前,6号的毒口都是7+x。


    在6号短短的发言时间里,夏未已经在心里换过n个应对想法了。


    【7号玩家请发言,8号玩家请准备】


    “7号预言家,4号查杀。警徽流8、10、11顺验,这里面谁起跳我就顺验剩下两个玩家。”夏未已经快速进入预言家状态,起跳说道,“如果我还有警徽流的话。”


    “6号起跳首夜被刀的女巫,说毒的我。他是不是女巫,这个有女巫来看管。因为就算他真的是被首刀的女巫,他也有可能毒的是外置位的牌。我验的4号是查杀,我就得完成我作为预言家的工作。”


    “之所以查验4号,其实是因为在看身份的时候,4号在看完身份后就有一个防守的姿势,然后有可能是为了掩饰这个窘迫,4号就立刻转头看向5号。基于这个板子的神牌几乎都是强神,我对4号的这个看牌反应是觉得不太好的,就查验了4号,果然是狼人。”


    其实无论是给外置位的任何一张牌发查杀,夏未都能编出来一套能够自圆其说的说法,毕竟就算是真预言家的警徽流也是由看牌抿身份和位置学两部分构成的。


    他有过丰富的悍跳预言家的经验,所以就算是临时cos预言家都能够发言得很像真预言家的心态和视角。


    “对于前置位发过言的2、3、4、5、6五张牌,我的定义是x、好人、查杀、狼人和疑似女巫。”夏未直接简单粗暴地往前面点了一圈,然后一一分析道,“先说3号,我觉得3号和9号的情况是比较相似的,或者说就是这两张牌的身份底牌会是相对偏轻松的。”


    “然后4号是我验出来的狼人,以4号为参照点,4号对2、3的对话更像是不见面的关系,所以2号在我这里的身份是x偏上的。”


    “而5号玩家是我从看牌的时候就觉得5号的底牌比较重,当时我觉得他有可能是预言家、摄梦人或者狼人这种比较关键的身份;但是我接着就拿到了预言家,也就排除一个选项,昨晚我其实是在4、5里面选验的。”


    “但是既然我昨晚没有验5号,我也不会再将5号放进警徽流了。我原本是想着如果5号到生推的轮次还拍不出身份,其实直接将5号出掉也是没有问题的。”


    “但刚才5号的发言就让我比较确定,5号是狼人没跑了。刚才5号发言,没有对前置位的任何一张牌进行单点输出,而是对话后置位的预言家,我觉得5号的发言很明显就有提前走位的嫌疑,怕自己后置位本来要起跳的狼队友会被预言家活捉到了。”


    “并且5号发言时最爆狼的一点只有我这个预言家查验到4号,才知道在4号的后置位大概率会有三张狼牌,5号却直接将这个信息点说出来了。要么5号一不小心说漏了嘴,要么5号听出来前置位的4号的狼人却故意没有点出来,我觉得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5号都不能是好人心态了。”


    “6号是自己跳的女巫,就看等到天亮后6号死不死就完事了。”


    “所以我的警徽流就直接在没有发言也不好定义身份的8、10、11、1四张牌里面选三张放在警徽流,这里面肯定有一张是要跟我对跳的悍跳狼,谁起跳了我就直接顺验剩下两张牌就行了。”


    【15秒】


    听到法官的时间提示,夏未只能进入结束发言阶段:“但是我建议狼人其实最好还是别跟我起跳。说不定这个6号他真的就被首刀了,然后真的毒了我,等到天亮我就没了;你们也没有必要再给我送一张狼出来了。”


    “以及希望警下的12号能够投票给我。警下只有12号一张牌,我现阶段对12号的身份定义肯定是好人的,只要12号投警徽票给我,我绝对保12号进决赛圈……”


    【滴】


    随着发言结束的提示音响起,夏未才终于闭麦。


    最后这段发言的语速太快了,现在他甚至有一种大脑缺氧的感觉。


    终于发完言了,可以呼吸了。


    等到他发完言,才再望向6号时,发现6号就是皱着眉咬着下嘴唇的样子,一副要原地就死掉的样子。


    就他这表情,夏未也同样生无可恋了。


    为什么今天他就这么倒霉呢?拿到守卫牌,结果被猎人抢走衣服了;拿到摄梦人牌,结果很有可能第一晚就被女巫首毒了。


    【8号玩家请发言,9号玩家请准备】


    到8号发言,他就是一脸震惊地开口:“7号这……7号这发言也太拼了,那我这轮就站边7号打了。我劝后置位的狼人也别起跳了,我觉得7号大概率真的被女巫毒了;你12号呢,就算是狼人,你给7号支撑一票,说不定等到7号出局的话,一时头脑发热,就将警徽还给你们狼人了。”


    “对于前置位的几个玩家的身份定义,其实我的听感跟7号也挺像的,这也是我站边7号的重要原因。”


    “别的就没有了,反正站边7号的话,我的视角是挺清晰的,如果后置位原本要起跳的狼人还要继续跳的话,几乎这轮发言下来就能找到三匹狼了。”


    “过吧。”


    【9号玩家请发言,10号玩家请准备】


    “我的想法和8号差不多。”9号想了想就说道,“但是我觉得8号是狼人。”


    “我是好人,我是希望后面还有一匹狼能出来跳的,不然我们怎么找到他啊?怎么8号上来就对话狼队不要跳了,我觉得8号就是给他后置位的狼队友递话啊。”


    再望向夏未那预备死亡的表情,9号还安慰他:“7号,你也不同太难受,我觉得6号根本不是女巫的。6号,你如果不是女巫,你现在就放手吧,免得让预言家吓个半死。”


    “我觉得在梦魇摄梦人这个板子,一般来说,狼队的落刀逻辑都是梦魇先恐,然后狼队就对着梦魇恐的牌去刀。如果女巫真的第一晚被抿出来了,梦魇肯定会先恐他,然后狼队刀他,这样女巫也撒不出来毒了。”


    “6号真是女巫,这样也骗不到狼人,反而是唬着好人了。”


    “别的就没有太多的了,后置位就只剩下10、11和1号了,就看狼队跳不跳吧,过。”


    【作者有话要说】


    决战鬼故事之巅


    第78章 晋级赛day1-3 梦魇摄梦人04


    【10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玩家请准备】


    “我的确是好人牌,我是建议预言家最好不要验我的,免得浪费一个轮次。”


    “我觉得可能狼人是真的不会起跳了, 7号这发言就只能是钢铁预言家了,狼队如果跳出来,跟出来送也没有区别了。所以我觉得9号打8号的点就有点牵强了, 因为也不是8号第一个对话让狼人不要出来的, 是预言家在发言结束的时候让狼人不要跳的。”


    10号说话就慢条斯理的, 让人听起来会觉得很舒服, 具有天然的信服力。


    “因为后面还有11号和1号没有发言,有些信息我是想到警下再分享的,这里就先不说了。”


    “先过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玩家请准备】


    11号有点被刚才10号的慢热风传染了, 轮到他发言的时候还停滞了一会才开口:“我也站边7号。但是如果女巫真的把预言家毒死了要怎么办?我看着6号的样子,他好像真的就给7号灌可乐了。”


    在11号提到6号的时候,6号还抬起头朝他这边露出苦涩的笑容,只不过看着比哭还要难受。


    “那就希望摄梦人和猎人藏藏好吧, 不然我们真的要芜湖了。”


    其实到11号这里发言,后置位就只剩下1号了。


    夏未依然维持着认真听发言的姿态, 但心里却在盘算着现在的情况。


    如果后置位1号跳, 还要分辨1号到底是狼人起跳还是真预言家起跳。


    现在的情况有可能是真预言家没有起跳, 想要和夏未滴滴代跳;或者是狼人将夏未当成真预言家, 也相信昨晚6号女巫出局是毒了夏未, 于是干脆就不起跳了。


    夏未觉得还是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因为他起跳的时候是正好被前置位的女巫发过可乐的, 就算预言家想要和外置位的玩家搞滴滴代跳, 一般也不会和他这种疑似出局的牌互滴, 因为没有意义。


    不过也还是要看1号的发言吧。


    万一等到1号发言的时候也不跳预言家, 那乐子可就大了。


    夏未回忆了一下1号在看牌时候的情况,其实当时1号的反应是比较落寞,起初夏未对1号的身份定义是,有可能因为没有抽到梦魇而落寞,或者是有可能抽到平民牌而落寞。


    只不过嘛……对于部分不太喜欢玩预言家的玩家来说,抽到预言家这种注定压力山大的牌,也是挺难受的。


    这还要看一会1号怎么样发言了。


    而在夏未发言后的几张牌的发言,可以说都是没有更新出什么信息的。


    除了10号刚才发言时就神神秘秘地说要到警下再分享一些信息,其他玩家就只是说要站边他,然后就没有了。


    这里面很明显就是有狼人在故意浑水摸鱼了。


    【1号玩家请发言】


    到1号开始发言前,1号显然有些郑重其事地端正起身体,然后开始发言道:“1号预言家,10号金水。”


    他却并没有直接报出警徽流,而是顿了一下,才跟夏未对话:“7号,你退不退水?”


    夏未没有动静。


    在没有听出来1号一定是预言家的点之前,夏未肯定不会为外置位一张x牌退水。


    虽然他也不是预言家就是了。


    看见夏未不退水,1号才继续发言:“我的警徽流就留一个,留一个8号,再留一个……”他缓慢地环顾周围一圈,才报出第二个警徽流,“5号吧。”


    夏未觉得1号的发言是有点紧张过度了,整个状态都是紧绷着的,导致他的发言听起来并不好。


    而且8、5这个警徽流,也就是马马虎虎还可以的程度吧。


    他需要再听听这个1号到底是什么情况。


    “说实话,刚才我是真的很纠结的,我纠结的我我要不要起跳,因为我听7号发言的时候,我真的以为7号是要跟我滴滴代跳的牌,而且7号的发言要不是因为我确实拿到的是预言家牌,我都会真的以为7号是预言家。”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