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但是目前也都不好说。


    后置位估计还有一堆玩家是准备跃跃欲试着起跳杂耍艺人来搅浑水的。


    “然后就是,后面大家可以讨论讨论,要不要再继续提名其他玩家。因为现在博学者的信息和10号艺术家的信息是能互相对上的,我觉得10、13双匪的可能性不大……”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看了说书人一眼,才继续说道:“如果原始恶魔是亡骨魔,那我觉得能理解为什么这局的蓝双子是艺术家。毕竟亡骨魔这张牌还是挺被动的。”


    听见他这个评价,外置位好几位玩家都忍不住扯动嘴角。


    说亡骨魔被动都还是很给面子了。


    在大多数时候,亡骨魔就是一张相当于白板的牌,就算第二晚使用技能都需要瞻前顾后十分受限。


    红方第一天开出亡骨魔就很天崩了,所以说书人在信息上稍微偏红方也是情理之中。


    但是,这样一来13号的信息就很有问题了。


    为什么博学者会直接获得本场恶魔不是涡流的信息?


    想到这点,外置位也有不少玩家对13号的信息存在怀疑。


    如果13号是红方,那13号报出这个信息的目的就只能是欺骗蓝方说这局是非涡流局,然后引导蓝方今天轮空,红方就能直接获胜。


    唯一的bug只在于,蓝方也不是傻子。


    “虽然我觉得可能的确不是涡流局,我对10号的艺术家以及博学者的信息都是有七成相信,但我觉得我们都不能直接拿这局游戏来赌。如果你们后置位的玩家害怕女巫的诅咒不敢发起提名,到时候你们觉得可以出外置位的哪张牌,也可以对话我,让我来提名。”


    听见1号这视死如归的发言,还真的是让人不由好奇,1号的底牌到底是什么?能让他这么“大无畏”。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2号开口前先环顾四周一圈,才有些滑稽地开口,“2号宣称是杂耍艺人。”


    来了!来了!全场杂耍艺人即将生成。


    在梦殒春宵这个板子,只要有人开团起跳杂耍艺人,就会自动匹配全场成团。


    于是外置位的其他玩家都开始一脸期待地望向2号,看他要怎么起跳杂耍艺人猜测起来。


    “猜测1号亡骨魔一次,猜测3号亡骨魔一次,猜测4号亡骨魔一次,猜测14号亡骨魔一次……”2号开始满场地猜起恶魔,最后才补充一次,“猜测2号杂耍艺人一次。”


    只不过2号猜的亡骨魔,全部都是刚才起跳过杂耍艺人,或者是预告要起跳杂耍艺人的牌。


    难道2号还真的是杂耍艺人?但是想了想又觉得还是不太像,主要是思路上不太像,这浑水也搅得太浑浊了,简直是一堆bug就变成了word。


    “其实对于两个艺术家,平心而论,其实也就是半斤八两,可能最多也就是59分和61分的差别。”2号猜测完就开始对场上的信息分析说道,“因为我原本是觉得亡骨魔在场的这个信息含量至少是挺高的,因为如果恶魔是亡骨魔,那场上肯定是没有外来者,反之就是场上肯定有外来者。只要外来者出来就可以推翻这点。”


    “但是刚才我就突然想起,这局很大可能是有麻脸巫婆的,也就是说这局全场的所有人都是有可能会变成红牌的。所以外来者也不一定就会跳出来,说不定外来者还准备隐下来然后等着方古传刀呢。”


    “而11号问的是关于红方的位置分布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属于很一般的问题,连中规中矩都算不上。就像狼人杀空点狼人一样,随机点几张牌说里面有狼人,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但是这局总归不是双子的局,只是这局的双子的表现,是真的让我很怀疑是不是两个爪牙在这里打配合。”


    “现在场上的信息,我觉得可能唯一稍微比较可信的也就是钟表匠了。”


    听见他说的这话,坐在夏未旁边的钟表匠8号只是有些苦涩地笑笑。


    2号继续说道:“虽然博学者的信息,我觉得也是比较可信的。但因为艺术家这样一搅和,我觉得为了保险起见,这局最好还是要正常放逐比较好。”


    其实都知道正常放逐比较好,轮空虽然或许能争取到多一个轮次,但万一是万分之一的概率那就完犊子了。


    但目前蓝方玩家又面临另一个问题。


    那就是这轮如果要放逐,那要出谁?


    每个玩家每轮游戏可以发起一次提名,也可以被提名一次。


    除了第一天已经使用过技能的f4钟表匠,外置位的蓝方玩家要么是还没有使用过技能,要么是拥有持续性技能,基本都不愿意浪费技能甘愿在第一天出局;而8号钟表匠却已经被提名过一次,不可以被重复提名了。


    所以今天就陷入一个很为难的局面,如果相信今天不是涡流局就赌一下轮空,如果觉得这个信息不可靠,那今天就只能靠每个玩家来赌一把敢不敢提名以及能不能逮到隐匿起来的红牌。


    “我现在暂时先不提名,如果后面有听到比较像红牌的,我会轮麦发言。暂时就先这样了,过。”


    【3号玩家请发言】


    “拜托前面两位能不能有点公德心,我才是第一个宣称杂耍艺人的,现在你们跟在后面宣称也就算了,还要来踩我一脚。”3号白了右边的两位玩家一眼,才依然是分析上轮出来的信息,“两个艺术家不好说,我觉得不至于两个爪牙在对跳艺术家这么丧心病狂,但是博学者的信息……我觉得13号说得挺像的,但我觉得为了以防万一,今天最好还是要出一张牌。”


    “原始爪牙是四选三,现在双子在场,我觉得场上有几个玩家的信息太混乱了,我觉得大概是有洗脑师在场的,不过如果是洗脑师在场,疯狂状态的牌应该是5、6、8里面的一张牌。如果恶魔是亡骨魔,那没有外来者在场,那畸形秀演员就不在场,疯狂的牌只能是被洗脑师影响了。”


    “就是可惜这轮筑梦师已经跳出来了,不然今晚还能查验一轮。”


    “我是支持今天出人,但这轮也肯定不能先动两张双子牌。我觉得再听听吧,听听其他玩家的发言再来看要出谁。”


    “但是,话先说在前面,我是想先从2、14这两张牌里面选出的。”


    11号给出的信息就是2、5、8、14里面有红牌,除开起跳过身份的5、8两张牌,剩下的2、14两张牌也就自然而然上轮次。


    第231章 末位淘汰赛day6 梦殒春宵10


    【4号玩家请发言】


    “那我可能就要比较偏信10号是艺术家了。”4号瞟了刚过麦的3号一眼, 就悠悠开口说话。


    这听起来就像是他并不是认为10号是艺术家,而就纯粹不认同3号。


    “3号这是想出局吗?一边说觉得两个艺术家都不好,一边暗戳戳想要倒向11号。3号, 你也是挺心口不一的嘛!”4号特别阴阳怪气地说道,“还有2号,2号这满场地猜谁是亡骨魔, 不就是因为11号的信息说2、5、8、14里面开红牌吗?然后你就直接倒戈到10号的阵营了。”


    只是这话明显违背了刚才4号锤3号的逻辑, 看见外置位不少玩家都露出疑惑的神情, 4号才解释说道:“我站边10号是因为我觉得10号是真艺术家, 并不是说因为他们的信息的问题……”顿了下,4号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好像越描越黑了,连忙又补充说道, “我的意思是, 我是靠两个艺术家问的问题来判断他们谁更像是预言家的心态,并不是纯靠他们的那个所谓的艺术家的答案。”


    “我觉得艺术家应该不敢直接编这种很容易就会被拆穿的假信息,不然等到明天更新信息后,就能够直接分辨出艺术家了。”


    “我就打一个比方, 除非12号是诺-达鲺,那10号能看到红牌的分布情况, 知道11号是艺术家也肯定是处于中毒状态, 10号说不定才有可能隐藏诺-达鲺在场的这个信息。”


    夏未发现自己也快要被4号带着跑偏了。


    双子报出来的信息答案和双子本身的阵营关系不大, 这主要是取决于场上的局势, 所以也就显得10号和11号的问题和答案都很顺势。


    但是4号最后这个观点就是错的。如果诺-达鲺是坐落在12号, 那就是11号艺术家和有可能是博学者的13号中毒, 但10号是属于在前面就将话给说死了, 他是绝对不可能被诺-达鲺影响的牌;所以11号中不中毒并不影响10号的信息, 也就是说外置位的玩家对11号的容错天然会比10号更高的。


    本来4号前面也是盘得好好的, 怎么盘到后面就突然歪掉了。


    4号的发言结束后,又在5号发言时轮麦接上多发言15秒。


    “今天肯定不是出双子的轮次,但是我怕……”4号突然卡顿了一下,然后有些不太自然地继续说道,“今晚巫婆会怎么熬还是留到明天再说。我是支持今天不出牌的,我觉得今天的恶魔就是亡骨魔。过。”


    4号敢在这个位置直接说要轮空,也是真的够大胆。


    一不小心可能后置位的玩家就要逮着他的这个点,呼吁要先杀4号来祭天的。


    【5号玩家请发言】


    “我记得4号上轮发言的时候不是还要起跳杂耍艺人的吗?怎么现在4号就不跳杂耍了?”5号有些挑衅地向4号挑挑眉,然后正色说,“其实我原先也是觉得这轮应该出8号的。8号起跳的钟表匠,其实我是觉得,让已经使用过技能的钟表匠在这个信息还没有完全出来的轮次出局,就算是钟表匠最后能为我们好人阵营做的贡献了。”


    “但是现在钟表匠这么着急,非要抢先一步提名自己,那现在也没有办法了。我不敢赌在外置位出牌会出到什么底牌,万一要是出到卖花女孩或者城镇公告员,那简直就是天崩开局了。”


    “我是筑梦师,我是希望这轮不要出人的,我觉得10号和13号不可能是双红的结构,以及我觉得我查验出来的是正确的信息,6号要么是被洗脑成舞蛇人的神谕者,要么是女巫;所以我是认同涡流不在场的。”


    “我觉得前置位说这轮必须要出牌的玩家,当然肯定是有很多关心则乱的蓝牌,但也肯定有红牌在趁机搅浑水。大家想想,如果今天不是涡流局,谁是最希望我们今天乱出牌的?那肯定是红方。”


    “外置位大部分信息还没有得到验证的情况下,想要乱中找到已经隐藏起来的红方其实是很难的,反而一出就出到关键镇民才是常态好吧。外置位看不清楚局势的好人,还有冲票的红牌,我保证今天乱投票,票出的肯定是镇民。反正我今晚大概率就是不在了,明天再说吧,过。”


    听见5号这样言之凿凿的发言,夏未总觉得还是有点不太对劲。


    而接下来6号的发言就将他的这种不对劲的直觉推向高潮。


    【6号玩家请发言】


    “我也不赞同随便出牌。虽然我觉得4、5里面有一张牌是红牌,或者是有人被洗脑师洗脑了,我不赞同他们,但对于今天轮空这个观点,我还是赞同的。反之我就是个废物点心的舞蛇人,我就劝恶魔赶紧来刀我,巫婆赶紧来熬我,我一点都不想给你们红方陪葬。”


    听着6号这个发言,夏未再用余光看向说书人,他是真的有点宕机了。


    虽然6号说不认同5号的信息但认同5号的观点,可这不太符合疯狂的标准,很有可能会被说书人判定为触发死亡的。


    但现在6号就这么毫无顾忌地分析着,而说书人也没有任何反应。


    有时候夏未就觉得自己有忍不住想太多的毛病,但现在他就是觉得5、6两张牌有点问题。


    现在他觉得6号可能真的不是被洗脑的疯狂舞蛇人,而是……


    如果6号是被发了错误查杀的真舞蛇人或者别的身份,他应该不会附和认同5号的观点。


    除非要么6号真的是神谕者,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他不愿意承认这个身份,但他也并没有被洗脑师洗脑虽然这种情况有些难以想象,但喜欢迷之神操作的玩家也并不是没有见过。


    说不定6号是卡位玩家,就希望这局能搞点骚操作来上大分保晋级,这都是能够理解的。


    或者是6号压根就是被5号筑梦师查验出来的那张女巫牌,他害怕神谕者在场所以不敢冒认这个好人身份;但现在整场发言停下来,他判断神谕者可能真的不在场,于是这轮就这样发言,想要为下轮认被洗脑师洗脑成疯狂舞蛇人的神谕者做铺垫。


    又或者5号才是疯狂筑梦师,但6号听出来他是疯狂状态,所以现在只是用一种比较含糊的口吻来分析现在的情况。


    这里面的情况太复杂了,但既然6号认下5号,一定程度上就相当于将6号的轮次放在5号前面了。


    夏未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很奇怪了。


    6号发言的重点就是对话恶魔,让恶魔赶紧刀他之类的话,就是疯狂蹦疯狂挑衅恶魔。


    但是其实大家都知道,红方掌刀的恶魔是大概率不会选择优先落到舞蛇人,毕竟舞蛇人这张牌主要威胁的还是爪牙,反而对恶魔玩家的获胜影响微乎其微;要是恶魔真被舞蛇人给舞得交换身份变成善良的醉酒舞蛇人,那他和蓝方其他玩家都要乐开花了,简直是打瞌睡的时候正好就有人给递枕头的操作。


    【7号玩家请发言】


    “我觉得为了稳妥,今天最好还是出一张牌。”夏未开始发言就先亮明自己的观点,然后对话6号,“6号,既然你是舞蛇人,你也不想把自己舞成恶魔,要不今天就出舞蛇人吧,怎么样?我觉得出舞蛇人和出钟表匠的效果也是差不多的。”


    6号的底牌大概率不是真的舞蛇人,而夏未这样说只是试探6号。


    果然在他提到要出舞蛇人时,6号的身体就下意识向着5号那边倾侧,很显然对于他的这个提议是很抗拒的。


    但却是5号先跳出来插麦。


    【5号发起轮麦请求】


    【15秒】


    “6号是我第一晚查验的牌,我不同意出6号啊。这局很明显就是有洗脑师在场的,6号声称他是舞蛇人,他就是舞蛇人吗?我还觉得7号是不是在想要杀人灭口呢!我不同意出6号。”


    【发言时间到】


    看见5号这么眼巴巴地护着6号,夏未更觉得这两人怕不是有什么py交易。


    但理论上5、6倒是不太可能形成双红?


    他很认真地思考过5、6双红的收益,除非5、6里面是一张恶魔和一张爪牙,而恶魔所获知的蓝方不在场的三张牌就有筑梦师和神谕者,他们两张牌在这里演双簧。


    如果这局的原始恶魔真的是亡骨魔,红牌本身就知道四张外来者都不在场,再加上一般来说恶魔所知道的三张不在场的善良阵营玩家,说书人会优先告知不在场的镇民,也就相当于说在红方眼中是能够知道所有进场的蓝方底牌了。


    盘下来,夏未就觉得不太可能是两张红牌在对跳,主要是筑梦师这张牌太敏感了,跳出来不死就要被怀疑,红方献祭两张红牌出来演双簧就是为了找死?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