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1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警上最后一位玩家,也是被11号发了金水的12号发言了。
但12号的发言也是高手了。
“12号发言,我这里就对话前置位的4、5、11三张牌,你们谁要放手的?现在放手还来得及,我还可以认你们一个好人,不然就出一张毒一张明天再推一张了。”
他先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发言:“12号预言家,1号金水。”
在他报出1号金水的信息下,1号立刻放手了。
“既然都不放手,那今天就先出这个博力度发金水发到我真预言家头上的狼人11号。而且11号,我是你的金水对吧,我要出你,你是不是也应该自挂一票?”
“然后我的警徽流,就留一个10号,再留一个警下的7号。我觉得现在前面跳了三个出来,狼人不可能无缘无故组团起跳的,我不管你们这里面的好人是在捣乱的还是想要诈身份的,总之如果到投票的时候还继续刚着手,你们就只能进我的狼坑了。”
“我盘如果前置位三张牌里面哪怕开出来两狼在罗汉跳,那他们的目的都肯定是要保他们狼队的火种第三张狼牌的。”
“10号和警下的7号就是我定的容错位,外置位的牌,最多有可能开出来一张第三方;但我觉得第三方也不是我这个预言家应该盘的了,到那个时候我应该早就出局了。”
“所以等到警下我会先点出三狼的格局。剩下的开膛手就交给你们了。”
看见倒计时最后还剩下15秒,12号的目光也变得更加犀利,他环绕周围看了一圈,主要还是用这样锐利的目光来盯着和他对跳的其他三张牌。
“4号!5号!11号!我让你们退水!如果不退水,我就把你们直接全部标狼打,然后外置位所有玩家都放下了。”
夏未没有因为12号的对话有反应。
准确来说,其实这四张起跳预言家身份的牌里面,5号和11号都是根本放不下手的牌。
首先11号是已经被夏未发了查杀,他冒着查杀来原地起跳的,结果他发的金水12号还直接反水起跳了。
如果11号在这个位置退水,那就跟认狼没有任何区别。
哪怕最后是12号跟11号对跳,他扛着压力刚到最后还可以将12号打成被他查验为金水的第三方开膛手。
但他要是退水,今天就必然是出他无疑。
而5号不能退水的原因就更简单了。
5号是警上第二个起跳,还是给警下发金水的玩家。
你说前面已经有预言家起跳了,你要是不认同前面的预言家就直接点出他的爆点,要是认同前面的预言家就站边好了,但你起跳给警下发金水这个行为算是怎么回事?那不是没事找事瞎胡闹,而且还是没有额外诈出新信息的无效操作。
鉴于如此,其实夏未盘12号才是那张起跳压榨11号身份并给11号施压的平民起跳预言家牌。
同样是“好人”诈跳预言家,我凭啥给你退水?
等到最后一位玩家发完言,还有五秒的给所有警上玩家选择退水的时间,那才是警上玩家集中退水的时间点。
于是夏未便屹然不动地刚着手。
“过。”最后12号就说道。
等到12号发完言,其他不起跳预言家的玩家纷纷按下面前的退水键,夏未同样也选择退水。
【所有玩家发言完毕】
【5号、11号仍在警上】
【请所有玩家戴盔】
【警下玩家请投票】
【2号、6号、7号、9号投给5号】
【5号玩家成为警长】
【昨晚是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昨晚平安夜是意料之中的,这板子的女巫没有不开药的理由。
而拿到警徽的警长5号会选择什么发言顺序呢?这也是夏未好奇的。
他当然希望在末置位沉底发言。
只不过嘛……
5号显然不是这样想的。
5号上来就先指了指夏未。
【警长选择从警右开始发言】
【4号玩家请发言,3号玩家请准备】
现在变成警下也是在前置位发言,夏未依然是好状态地接过麦发言道:“4号发言,这里不是预言家。我在警上起跳预言家的理由很简单,首先我在看牌的时候我就抿出来11号的卦相有点像狼人,只可惜我没有拿到预言家牌,如果我拿到预言家牌是必验11号的。毕竟这个板子就是要验到狼人才有收益,验到好人还有第三方这个扰乱信息项。这个我在警上也说过的。”
“正好到上警的时候,我是警上第三个发言的,而11号是倒数第二个发言;我觉得11号不好,就给他发个查杀诈一下他的身份看看他的反应。当时我盘的是,如果11号在后置位发言能扛住我给的压力,表水得过关的话,我就为11号退水;发错身份了,到警下我表水就是了。但如果11号在后面原地起跳了,那我就知道我肯定是发对了。”
“我之所以判断11号肯定是悍跳狼而不是真预言家,一方面是我抿的他的看牌卦相,另一方面就是11号起跳预言家后开的视角不像预言家被前置位x牌查杀的视角,反而像是接到前置位预言家的查杀后被迫原地起跳的视角。”
“所以我会站边5号预言家,这轮出11号。”
“外置位的牌,我点几张我认为比较好的牌,一个是1号,一个是10号,一个是12号。”
“为了防止后置位的玩家有可能将警上在后置位有操作的12号,还有被12号发了金水的1号,会在这里盘有没有可能产出11号的狼同伴。”
“在我已经站到5号的边上,那12号就必然是好人牌。11号给唯一没有发言的12号发金水,这个力度其实要说有也有,但在前面我和5号都已经起跳的情况下,很难越过前面的牌先去盘说前面两张牌都是诈身份的,真预言家是末置位的12号的这个逻辑。”
“并且如果12号是11号的狼队友,他在末置位是没有必要起跳这一下的,他的这个操作除了拉低11号的预言家面,根本没有其他作用。而且这个板子是只有三张狼牌,外置位还有一张开膛手在砍人,狼队没有必要提前出来卖队友。”
“除非……”夏未回头望向5号,正色说道,“除非你5号在末置位发言的时候告诉我,你5号昨晚查验的根本不是警下的7号,而是外置位的牌。但我觉得这个可能比较小吧,预言家诈身份发外置位牌身份一般也都是发查杀的。”
其实夏未评估过,12号是有可能做成11号的狼队友,然后他在认为夏未是真预言家的情况下提前走位卖队友的。
但这绝对不是这个轮次应该要盘的逻辑。
更何况夏未又不是真好人,能用这个逻辑来提前给12号卖一个好,何乐而不为呢。
盘完12号的这个点,夏未继续说1号:“然后1号,1号是在警上第一个发言的,同样是我在警上发言的时候就可以说过了,1号在我这里听感是比较好的牌。”
“我之所以将1号提溜出来说,是我怕后置位的牌有可能会用11、12、1这个三角关系来捶,说可能11号看得见1号是他的狼同伴,所以11号知道12号不是真预言家,警上才没有被12号诈退水。”
“但11号其实并不是没有被诈退水,而是11号的位置是绝对不可能退水的牌,这和12号还有1号的身份底牌都没有关系。只要11号不退水,无论他的金水12号反水跳什么身份,11号还可以将12号打成第三方的牌虽然第三方起跳的概率很低,但至少11号可以一辩;可一旦11号退水,那无论今天最后拿到警徽的预言家是我还是5号或者12号,11号都是必然要在今天出局的牌。”
看见他的发言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夏未就长话短说将最后对10号的分析以及总结逻辑补充完整:“然后10号是我在警上后置位听着逻辑最好的牌。此外就是3号这张牌,我在警上是起跳预言家的,我只能将3号打进狼坑;但3号的发言除了有点阴阳怪气不太中听,倒不太像是狼人,顶多就是个第三方。”
“以及5号,警下所有的牌都投票给你,我觉得狼队不会搞全员上警的,这里面大概率是有倒钩狼。”
“别的就没有了,4号平民牌,不是预言家,这轮我会出11号,过。”
【3号玩家请发言,2号玩家请准备】
3号在警上算是被轮着捶了一圈,不是打他是狼人就是打他是第三方预备役。
现在总算轮到3号再次发言,就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3号大概也是酝酿挺久的了,接过麦就直接暴言:“我觉得4号不好啊!5号,你最好验一下这个4号,我都怀疑他是在这里跟11号一唱一和做身份,毕竟牺牲一个11号换一个4号来做成金刚狼牌,这笔买卖绝对不亏的。”
“我就不明白了,我这是在这个位置打个比方,然后4号的反应就特别激动。我觉得原本狼队想要安排起跳的应该就是4号,只不过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4号临时改变了他们狼队原有的策略。不然我想不明白4号为什么对我的发言反应这么大,绝对是因为我戳到他的痛点了。”
“因为4号在这个位置带的这个节奏,后置位所有牌的视角全部乱了,全部打我是狼人,或者说我是第三方。我这里就是一张普通村民牌,但是我不扛出,也不需要预言家来验我给我身份定义。”
“至于两张预言家牌,我站边5号。这轮出11号没有问题,外置位我就盘4号是11号的狼队友,警上的牌我就都不想盘了;这轮黑灯瞎火的也找不到第三方,就先不盘第三方的问题了,最后一狼应该在警下,过。”
好干脆利落的发言,虽然是针对夏未的,但夏未可太喜欢了。
他肯定不能做成外置位所有玩家都认好的牌,不然晚上狼队要刀他的,于是3号出来搅的这趟浑水就是刚刚好。
首先5号是根本不可能验到他的,轮次就不是这样排的,正常来说5号也是要在警下开验。
退一万步说,就算5号验他,验出来也是金水。
现在他唯一的危机就是有可能会被狼人嘎了而已。
【2号玩家请发言,1号玩家请准备】
“2号发言,我站边5号。但是我不希望5号来验我,你验我也就是浪费一验了。”
“如果盘警下肯定开狼的话,你的金水7号是在警下,我看得清楚我自己的身份,可能说我会觉得你在6号或者9号里面选验一张,能够验到狼人的概率肯定会大一些。但你如果验我,你只能验出来金水,然后还要再盘我和7号里面会不会再开出一张开膛手,就没有必要费这个劲了。”
“然后这轮我站边5号肯定是要出11号的,不过对于3号这张牌,我觉得警上大家对3号的身份判断确实有先入为主的不太好的印象,这轮3号的发言也听不出来什么。不过有一个点是我跟3号不同看法的,我觉得4号和11号是不可能做成双狼的;如果4、11双狼,那由4号起跳就好了,再卖出一张11号有什么用?狼队就三张牌了,他们还非要做慈善再送给我们一张牌,再然后刚着手起跳预言家的4号也必然是活不过两晚的。”
“所以我觉得3号对4号的身份定义,也太情绪化了。”
“至于外置位的牌,我跟4号的听感是差不多的,别的就没有了。过。”
第215章 末位淘汰赛day5 开膛手杰克05
【1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玩家请准备】
刚才在听前几位玩家发言的时候,1号还是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轮到他接过麦才正了色开口道:“我觉得我是真的无妄之灾了。”
“我是警上第一个发言的, 你们后面的恩怨情仇本来和我的关系都不是很大的。没想到12号直接在末置位给我扣了个金水,我是真的震惊住了。”
“那我想,12号这肯定得是真得不能再真的预言家了。我就连忙给12号放手了。结果没想到12号是个老六, 到最后给我放手了, 这不是把我变成小丑了吗?”
这个1号发言的语气还是挺幽默的, 夏未决定今晚就不刀他了, 留他明天继续呆在场上好好发言。
外置位也有不少玩家听见1号的发言,就微微扬起嘴角,场上的氛围都变轻松了。
“然后我要解释一点。警上在我发言的时候, 我说过会在我听出来像是预言家的牌发言的时候, 但等到4号发完言的时候,我就在想,这可真的是一个馊主意啊!”
“其实4号也是我在看牌的时候觉得有预言家面的牌。但是4号是给11号发的查杀,11号是在警上后置位没有发过言的牌;虽然4号的发言很像预言家, 但万一他是给后置位搏杀的呢?我就没有在4号发言的时候放手,想再听听11号的发言吧。”
“所以4号发言的时候我没有退水, 那我就更不可能在后面的5号还有11号发言的时候退水了。”
这话就听得夏未很满意。
只不过他倒是没有想到, 1号对12号的怨怼这么深。
大概是被骗放手让1号有点破防了。
“至于现在……”1号顿了下, 他的目光就在夏未和5号这边徘徊着, 然后试探着建议道, “我是建议5号不要验4号的。本来4号就是起跳过的牌, 他和11号必然不可能开出双狼结构, 你验4号百分之九十九就是白验了;我觉得你可以继续验你的第一警徽流2号, 如果开出来2号是狼人, 那我觉得还真有可能三狼格局是2、3、11。”
“这轮出11号倒是没有问题。警下的四张牌都投票给5号,我觉得这是完全合理的,我不希望后置位有人拿这点来给11号辩护,说他没有团队什么的。”
“因为11号在警上那轮的发言就是很像,因为被前置位的玩家查杀了,所以不得已被迫起跳。”
“并且也是11号在起跳预言家的时候跟前面还没有退水的4号、5号的对话,让我觉得4、5里面没有跟11号见面的牌,这三张牌应该都是各跳各的那种独立身份。”
“目前警下我也就只听了这半圈的发言,警下的牌就听过2号的发言,也就只能点这么多。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这轮应该会投11号。”
从夏未的角度看着,在结束发言前,1号还蛮有意思地又盯梢似的看了另一侧的12号一眼,然后喊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