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昨晚狼队想要感染2号,结果反而导致2号左边最近的3号玩家被弹死了。
至于狼队选择感染2号的原因,无外乎有两个。
一是狼队在疑似平民的牌里面认为2号是最像平民的牌。
二是2号的左手位排就是3号,而3号是被夏未认定是狼人的牌,昨晚夏未还有1/2的概率,可能直接将3号毒死,再加上3号还是狼枪,如果死亡可以出局带走一人。所以即使感染2号失败,这也是狼队能够接受的结果。
至于3号为什么带走2号就更简单了。
虽然夏未是明神女巫,但他的解药和毒药都已经使用了,现在就算坐在场上也是一张废神。
但外置位的神牌,除了占据双边的白神,还有虽然只会呱呱乱叫但越到后面越重要的乌鸦,还有听的信息越多追轮次越准确是猎人,或许在3号看来都比已经没有神牌功能的夏未重要。
而2号听到自己被3号带走也是满脸的不可置信。
接着是5号玩家和6号玩家发动技能时间,不过两张牌都不是猎人。
然后是14号玩家发动技能。
关于14号玩家是怎么死的,夏未同样没有太理解。
昨晚狼队感染失败,3号玩家被弹死,这是正常事件。
3号玩家出局开枪,证明他是狼王。
夏未作为女巫毒死5号,6号是5号的真情侣,殉情而死。
那么14号玩家只能是被狼美人魅惑殉情的,狼美人也就只能是6号了。
夏未只觉得……不理解。
为什么6号会魅惑14号?
6号应该会知道昨晚夏未大概率会毒杀5号,他也会和5号殉情。
昨天14号玩家的发言暴露过什么信息?
夏未快速复盘过来,然后听见14号发动技能。
【14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12号玩家】
其他玩家:又死了一个……
然后是今天被狼王和猎人带走的2号玩家和12号玩家发动技能时间。
最后六位玩家离场。
看见空出来的座位,场上还剩下的七个玩家都面面相觑。
果然一夜之间发生的事情就能将全场局势变成很离谱的走势。
【请12号玩家抽取新月事件】
12号是最后一个死亡的,按照游戏规则也是由他抽取新月事件。
然后就看见12号走到法官旁边,抽取出其中一张新月事件牌,法官就公布出今天的新月事件。
【新月】the little rascal 小捣蛋鬼
村子里最年轻的玩家成为小捣蛋鬼,他将去往邻村寻求援助。
小捣蛋鬼要前往隔离间不能参与本轮发言讨论,也不能参与本轮投票。
他在第二天回到村庄,并且夺回他的地位,他的投票价值三票。(注释1)
因为捣蛋鬼离场,所以小捣蛋鬼也不能成为本轮被放逐的对象。
如果是好人成为捣蛋鬼,至少明天捣蛋鬼能为好人带来额外的两票,相当于多带了两只主动性极强的乌鸦回来。
但如果是狼人成为捣蛋鬼,不但本轮免疫放逐,而且明天还会为狼队增加两票;这将会对好人阵营的伤害极其大。
“轮游戏的捣蛋鬼为1号玩家,1号玩家前往隔离间。”法官宣布道。
1号玩家基本能确定是好人身份,他成为捣蛋鬼基本对于好人来说是收益比较大的。
但前提是游戏能持续到明天的发言放逐投票阶段,不然一切都是白搭。
不过听到这个消息,场上的好人阵营玩家都稍微松了一口气。
从现在场上的局势看来,至少还是可以撑到明天那轮投票的。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9号才从死了六个玩家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然后先定神选择发言顺序。
看了看左右后,9号就选择从警右开始发言。
毕竟他是不敢让场上明神牌夏未在前置位发言的。
而被9号玩家选择在前置位发言的7号,虽然昨天7号玩家的发言相对偏良性,但他还是一个身份为x的玩家。
【作者有话要说】
注释1:狼人与新月
第170章 末位淘汰赛day2 新月丘比特14
【7号玩家请发言, 4号玩家请准备】
7号同样还有些蒙圈,在听到法官说轮到他发言时,他还用手肘撑着桌沿, 环绕周围看了一圈其他还在场上的玩家,就揉了揉太阳穴。
“这也太……离谱了!”也许是因为太震惊了,7号说的第一句话就舌头劈叉了。
他就拿起面前的水, 猛地灌了一大口, 才继续说道:“我今天真是开眼界了。晚上死四个, 猎人和狼王一起暴毙, 大起早还带走两个。我全程瑟瑟发抖,就怕会带走我;但是想了想,我就是一个啥都不是的屁民, 带走我也总比带走场上的神牌好吧!”
“不过现在我还活着, 那我今天就争取能投出一匹狼吧。”
7号先上了一剂鸡血,然后分析起现在场上的局势:“先不论2号和12号,就说昨晚的情况吧。昨晚四死,我觉得, 嗯,可能要分两种情况来讨论。”
“要么女巫毒到链子, 然后真情侣殉情, 死俩。然后昨天的新月事件是‘意外’, 晚上狼队刀不死人, 只能感染平民, 感染到神牌就嗝屁了。我暂时盘的是, 3号和14号里面有一张是昨晚被弹死的;3号昨天跳预言家, 结果今天预言家开枪了, 那3号肯定是狼枪, 14号就是猎人。”
“那么就是昨晚狼队感染到神牌了,导致距离神牌最近的左手边的狼人3号被弹死了。今天起来3号没有带走10号女巫,反而带走了2号,只能说明2号就是昨晚狼队感染失败的神牌。”
“14号开枪了,14号是猎人,那2号应该就是白神和乌鸦二选一。就看今天乌鸦的诅咒还在不在,就知道2号是什么身份走的了。”
“现在唯一不确定身份的就只有12号。”
“如果10号女巫坐实,那么5、6是链子,5号应该就是那个进了链子验到情侣是狼人就没有起跳的预言家。相当于昨晚确定走了三神、两狼,以及不知道什么身份的12号。如果12号是平民,那我们还能打;要是12号是神牌,那这局就直接玩完了,就算今天再推掉一个狼人,今晚肯定落刀10号,明天起来他们狼队就屠神获胜了。”
“我只能希望12号是狼人,或者是平民吧。毕竟猎人在外置位茫茫多的玩家里面选择带走12号,我也只能相信猎人能带对了。”
其实对于14号猎人带走12号的举动,在夏未这里偏向于三七开的成分。
三分神牌,七分狼面。
这三分神面还是在12号看牌的时候留给他的余地,但总的来说夏未还是觉得12号比较偏狼。
如果是他坐在14号猎人的位置,需要在这个位置开枪带走外置位的一张牌,他也同样会选择带走12号。
都知道无论带走哪张牌都要承受可能会误判带走神牌的风险,那还不如带走12号。
7号对于昨晚信息的分析,是和夏未的信息判断完全吻合。
不过这其实也算是公知信息,虽然死的人多,乍一看挺唬人的,但其实也就是很容易能捋清楚逻辑信息。
然后7号继续道:“其实我还盘过一种可能性,当时想着有没有可能就10号不是情侣,然后昨晚死亡的3号、5号、6号和14号里面,是三角恋和一张被弹死的狼人牌,或者被狼美人带走的牌,都有可能。”
“不过后来3号和14号都开枪了,那他们理论上就不能构成三角恋的另一端,那就不存在这种鬼故事了。”
“然后是1号,我只能先将1号盘为好人,现在就将他当成双蛋盗来打了。就希望明天1号至少能给我们带来关键的三票吧。”
“至于这轮出谁。我觉得现在比较好的消息,就是狼美人和狼王肯定走了,如果12号也是狼走的,那就是场上还剩下一匹孤狼;如果12号不是狼,那场上还剩下双狼。”
“3号和6号都是警上的牌,12号是警下的,不过现在也不确定他的身份。就看女巫在后面归票了,如果女巫觉得这轮要从警下出的话,那我可以和4号上pk台;就说4号吧,4号是警下唯一给3号投票的牌,如果是狼人那就是妥妥的冲锋狼。”
对于7号提前battle4号,夏未从始至终都没有什么想法。
因为在夏未的视角,这局就是很明显的没有预言家起跳局,当时在警上就是狼人和丘比特对跳的场次,至于警下的玩家是投票给明显发错查杀的丘比特还是发对金水的狼人,也并不能以此来说谁的行为就特别做好。
只不过7号还是畏惧警徽的威力,不敢得罪现在手握警徽的9号啊!
不过7号也只是浅点了一下4号警下投票的问题,就分析起从警上出的情况:“如果从警上出,那就是11号和13号了。”
“在11号和13号里面,其实我对13号的发言记得不是很深刻了。”
这点7号倒是挺实诚的。
前面警上和警下的两轮发言下来,13号和14号就像是互相照镜子一样发言的两张牌,同样在警上前置位但没有太多记忆点的两张牌。
所以夏未才觉得有点奇怪,狼美人是怎么精准听出来14号是猎人,然后将他连走的?
至于存活下来的13号,夏未对他的印象也就只能是x。
不过和13号比起来,11号就是夏未肯定要保的牌。
从11号警上起跳到警下的发言,夏未对11号的身份定义偏向民牌,至少是要比13号好一些的。
“只不过11号在警上起跳过情侣预言家,当时警下11号给出的解释是说,想要钓鱼执法来钓出情侣。但是后来情侣出来那还是10号自己爆出的链子信息的,我觉得11号警上的操作就是无效操作吧。”
“这两张牌,我想要这轮再听一轮的对比发言,要出11号还是13号,等听完他们的发言再投票。”
“总之就希望女巫在后置位能给我们归个票,现在只有10号是明神,我们也只能先跟着明神来走。我觉得这轮是必须要归对的,如果是双狼,这轮游戏没有结束,明天还有没有都说不定的,我们也没有宽裕的容错轮次了。”
“我是这轮首置位发言的,更多的信息也还没有出来,就先过了。”
7号发言结束,在后面接着发言的是4号。
只是7号已经在前面先挑起和4号的对立面,4号也肯定要回怼,这已经是可以遇见的血雨腥风了。
【4号玩家请发言,13号玩家请准备】
“7号什么意思啊?”4号对他翻了个华丽丽的白眼,以示不满。
“4号这里就直接拍身份了,4号单身平民牌,这个就不用过多赘述了。但是7号你舔9号的样子真难看!现在场上就只有两个逻辑,3号肯定是狼王,这个没跑了,唯一还有疑点的就是预言家去哪了?要么认8号是那个警上报假查验还能拿到警徽的预言家,9号是他的真金水;要么认预言家进链子了,8号是丘比特,9号是被丘比特拉来挡枪的路人。”
“因为10号已经证明他是女巫了,我觉得女巫的逻辑信息是对的,我偏信于8号是丘比特。但是7号就像是开了眼一样,反而让我怀疑有没有可能7、9双狼;7号的发言就像是要潜移默化地让后置位的玩家来接受他的观点,他在前面吸引火力,然后保住他们狼队的希望9号。”
“我今天可以跟7号pk一圈,但我更希望今天能稳定出狼人。现在是9号拿着警徽在最后总结发言,但我觉得9号很可疑,我只会听女巫在倒数第二位的发言。如果女巫要归我和7号pk,我就和7号上pk台;如果女巫在外置位听出定狼人,要归票外置位,我就跟着女巫的票型走。”
这个4号的发言,其实就是个不粘锅,啥都不想粘的发言模式。
“然后7号说我投票给3号就是狼人,但你看清楚,3号是狼王。我要是狼人,我给狼王冲锋,我不要命了?我出来送人头的?狼王起跳不就是奔着出局开枪来的吗,我估计原本狼团队打的就是想要倒钩的战术,就是没想到昨天跟3号对跳的8号也不是真预言家,所以昨天大概有狼人在左右横跳。”
“昨天的放逐投票,除了女巫投给5号,我是投给3号的,其余玩家也是在3、8里面投票,但是7、9、13这三张牌是直接弃票的。相比起来,我觉得弃票的牌就明显比投票的牌要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