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有可能今天出错一个人,就算今晚女巫能挽回一点,但可能也是直接就被绑票了。


    虽然狼人和第三方也是只能二存一的战争,但自古以来都是狼人和第三方可以互相谈判的,但这两者和好人都是绝对没有合作的空间。


    不过夏未也从5号这轮的发言听出来一些端倪。


    总不会……3号还真的不是预言家吧?


    5号明面上说可以出12号,但紧接着却又开始列举12号有可能不是狼人的点,这不就是明晃晃的明贬暗褒吗!


    总不能搞到头来,其实5号和12号才是一边的;5号有可能是预言家,和12号一起被新娘拉进第三方了,然后他们就在这里蛇鼠一窝地互相打掩护。


    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3、5、12这三个人在这里唱双簧,不过这种可能性也很快就被排除掉了,第三方的三张牌全部跳得这么高,似乎也有点难以理解。


    夏未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几个玩家,坐在他旁边的12号一直在盯着5号看,不知道是紧张5号会说漏嘴,还是也像他一样在抿着5号的状态。


    “但是另一个逻辑就是如果7号是狼人,这轮绝对不是他的轮次,如果不出12号,就像10号说的,大概率会从警下的玩家里面归个pk,也不出7号头上。7号在这个轮次这样发言,我觉得应该就只能有两种身份,不是守卫就是狼人吧。”


    “如果我在末置位发言,我可能会归一个7、12pk,这样也能看出外置位玩家的票型。”5号对着3号说道。


    而3号拧着眉头,似乎在思索着pk的可行性。


    其实在第三方的场子也并不适合搞平票pk。


    如果警长归票某位玩家,外置位的狼人和第三方还有可能迫于威慑而忍痛投走队友。


    但如果搞两张牌上pk台,可能只要外置位的好人票被带跑一张,就能直接将守卫抗推出局了。


    现在看起来就是场上的大部分玩家,无论是好人还是狼人或者第三方,其实都心怀鬼胎地暗搓搓有所谋划。


    【4号玩家请发言,3号玩家请准备】


    “我不赞同出12号。”4号板着脸瞟了5号一眼,语气很生硬地开口,“如果外置位没有牌出,我觉得这轮都可以在5号和6号里面出了。”


    “在12号发完言后,接着发言的11号和10号都没有跳守卫,然后也只是质疑12号有可能不是真守卫,但都说自己不是守卫所以不敢冒这个险。我觉得我们好人没有这么多的轮次可以丢的,至少这轮是肯定不能出守卫牌的,不然3号预言家今晚就必死,再加上猎人在第一晚就没了,你觉得狼人在外置位排一排会找不到女巫吗?”


    “退一万步说,如果12号不是守卫,但7号就肯定是守卫吗?12号要是匪,他在这个位置跳出来肯定是有收益的,那要么就是第三方有守卫会护着他,他笃定肯定不会有对跳的情况了。”


    “7号也没有确凿说自己是守卫,反而是6号在前面三言两语就推断说7号这样发言还能不是守卫吗?然后5号就跟在6号后面煽风点火了。”


    “我觉得对比5、6两张牌的发言,6号比较像是狼人,5号更像是瞅着前面可能有机可乘,然后就趁机落井下石的第三方。”


    “3号,如果你觉得这轮是先走狼比较保险,那可能出6号会比较好,而且6号还是警下的牌;如果说你们认得下被8号带走的9号是好人,那么警下剩下两张牌,6号和10号开狼的几率就很大了。但如果觉得是出第三方好一点,就出5号。”


    4号对着3号猛猛输出,就像是疯狂洗脑一样地发言。


    3号依然是沉思脸,直到听见发言的麦轮转到他面前,这个越发愣的预言家才好似如梦初醒。


    【3号玩家请发言】


    他甩了甩脑袋,好像想要将外置位玩家你一言我一语塞进来的垃圾全部都甩出去。


    “我的天呐!这局怎么能搞得这么混乱的!”


    “我先说一下,其实我不是预言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局会变成这样的。”


    “我在警上起跳预言家,纯粹是因为前置位的12号发言是真的不像预言家,反而很像诈身份的;我后置位又只有那几张牌了,我就想着给2号发个金水看看;如果12号是诈身份的,他看见我给2号发金水,他应该会退水的。”


    “但是我没想到12号倒的确是退水了,但外置位的预言家也没了。”


    3号此言一出,顿时就像炸雷一样把外置位所有可能还有点昏昏欲睡的玩家都炸醒了。


    什么?3号说他不是预言家?那真正的预言家在哪里?这很不科学啊!


    【作者有话要说】


    真的很抱歉,真的也希望我之后能每天正常更新的


    这个九月太难熬了,幸好十月马上要来了,希望新月能有新气象


    去找医生开了药调理,但还是每天都失眠睡不着,哎


    第145章 末位淘汰赛day1-3 鬼魂新娘09


    “虽然相对来说我肯定是看得最清楚的。但我真的不是预言家, 这个警徽拿着,我也是真的觉得挺烫手的。”


    3号的反应也挺有意思的。


    开局警徽落在起跳的外置位玩家手中,可能对他来说的确就像是烫手山芋了。


    “12号退水了, 他的确不是预言家,那我觉得我这次起跳还是有收益的。我重新来捋一下这盘的逻辑吧。” 3号也只是轻微emo了一下,但既然拿到警徽来带队, 就马上投入作为警长的身份中, 在末置位归票总结式发言, “其实12号跳的守卫, 我是压根就不信的。”


    “就像11号说的,难道这局狼人就这么直接地没有起跳,然后就看我一个屁民, 和12号一个守卫在这里蹦蹦跳跳吗?可能你们狼人会狡辩, 觉得就让两个好人在这里狗咬狗肯定对狼队收益更大;但除非2号是狼人,或者狼队有人进了第三方知道没有预言家会起跳,然后沆瀣一气起来决定这轮就是不起跳,或者三匹狼人全部都是在警后和警下的位置, 不然他们不起跳就相当于将选择权都交出去了。”


    听着3号的发言,夏未逐渐感觉好像还是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准确来说是3号的视角很不对!


    他的发言视角并不像一个正常的诈跳预言家的平民牌。


    如果他真的是诈跳的平民牌, 他应该会从这两轮发言得出来一个信息, 即预言家进了链子, 从而分析出来两个结论:狼人没有起跳要么是狼人和第三方互通消息, 也就是狼队有人进了第三方;又或者是狼队原本就准备打的不起跳的战术。


    只不过可能受到前置位一系列鬼故事的影响, 3号盘的逻辑是直接跳过第一层来到第二层。


    问题在于, 外置位的玩家这样盘是可以理解的, 但3号本身就作为诈跳预言家, 正常来说他至少应该要比外置位玩家多盘一层。


    毕竟给后置位玩家发金水诈身份, 和给前置位已经发过言还接到金水的玩家发金水来诈身份,这怎么听起来都还是前者更为合理。


    而且还有一点就是从而盘到除非三狼在警后或警下的逻辑也是跳步骤的。


    但是……


    他没有妄下定论,便继续认真听着3号发言,同时也在偶尔观察着外置位玩家对3号发言的反馈。


    就算是演戏,这样的反馈都是有价值的。


    他又看了两眼坐在他正对面的5号玩家,看见5号玩家也是和外置位其他玩家同样深深皱着眉头,看不出来太多其他的信息点。


    “所以我这轮肯定是要出12号的。”3号朝12号这边望过来,语气着重咬字,好像让自己下定决心。


    停顿了一下,他才继续说:“因为我的确不是预言家,所以4号,我不可能按照你说的去出什么6号或者5号,这轮的优先级肯定是12号。”


    “并且其实我是有点担心,因为我记得在警上的时候好像有谁说过,觉得5号还是谁有可能是第三个要起跳的预言家,所以我也很关注5号在警上的发言。”


    “5号,如果你真的是进了第三方的预言家,那我觉得其实我们可以谈判一下的。你想想,狼队就只有三匹狼,但是我们好人,嗯,就算除开已经出局的8号和9号,我们好人也至少还有六票。”


    “我们好人想要抗推狼人的积分,你们第三方也有存活积分,等到最后我们再看看是让我们好人赢还是你们第三方赢,这都是可以谈判的。”


    夏未看见好几位都不知道是什么身份的玩家光明正大地撇撇嘴,丝毫不担心被3号或者其他玩家看到。


    其实好人玩家心里也一清二楚,3号就是在忽悠第三方,只不过大概率也不会有笨比第三方真的上当。


    第三方可不傻!


    就算他们真的愿意跟好人谈判,但夜间的刀是掌握在狼人手中的;而守卫可不会守护第三方,等到狼人往他们身上一剁,就算谈判得再好也要玩完。


    除非狼队里面还有一个内鬼,而且这个内鬼还得不是今天就要被抗推出局的12号,不然也是玩完的命。


    偏偏3号还忽悠得特别认真,这个警长当得可真敬业。


    “总之,5号,我们就打这个商量。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你今晚就去验一下6号,然后我们明天再聊聊要怎么谈判。”3号似乎认定5号就是那张拿了预言家进了狼队的牌,开始连着跟5号猛猛对话。


    而5号的表情已经黑了,就皱眉板着脸,然后偏过头避开和3号的对视。


    看见发言时间即将结束,3号就总结式定下今天的轮次:“今天出12号。”


    【警长归票12号】


    【请所有玩家戴盔投票】


    戴上头盔后,夏未略一思索就张开手做出一个“5”的号码。


    这轮投12号当然是最稳妥的。


    但等到明天可能就并不稳妥了。


    而等到明天的大混战时,他也能为自己投票5号给出很合适的理由。


    因为摆在他们面前最直接的原因,那就是外置位挂票是肯定挂不出去的,而直接弃票就显得更加不好。


    只是场上有一个最基础的逻辑,那就是7号并没有起跳守卫,是6号帮着7号起跳的守卫;他扮演的是一个平民闭眼的视角,而外置位的平民大概率也并不能都像3号这么决绝吧。


    【1号、3号、4号、6号、7号投给12号】


    【12号投给3号】


    【5号投给4号】


    【11号投给5号】


    【2号投给6号】


    【10号弃票】


    【12号玩家5.5票出局】


    【请发表遗言】


    看见这就像是被狗啃得七零八落的票型,夏未在头盔后面扯了扯嘴角,然后在摘盔前做好表情管理了。


    总之12号还是要被投出局了,并且也没有带走任何人。


    不过想想12号既然能在警上起跳预言家,就算是间谍狼,他的身份最多也只能是证婚人。


    夏未不想过度猜测自己的狼队友,只是12号从夜间到警上发言乃至于警下起跳守卫的行为都太诡异了,都让他忍不住要多想一层。


    12号倒并不意外会有这样的结果,毕竟是警长归票的他,前置位还有不少玩家也是提议要出他的。


    但在遗言阶段他也肯定要演一波。


    于是摘下头盔后,12号就叹了一口气:“我承认,我拿着守卫就在这个位置起跳预言家,这次确实是操作得不太理想。但是我在警下也解释过了。”


    “我在警上起跳预言家就两个目的。一个是前置位还没有预言家起跳,我想要往后置位发个身份,可以诈一波后置位的反应,再看看能不能诈出来2号的身份;二来是为了隐藏身份,这个板子很有可能有神牌进了狼队,狼人肯定是屠神更轻松获胜。他们觉得守卫肯定不会起跳诈身份,我就反其道而行之。结果没想到你们可都是第五匹狼,帮着狼人将我给投出去了。”


    “3号拿了警徽到最后总结归票的时候才说自己不是预言家,我是在警上就已经脱衣服了。我就请问,3号的行为比我好在哪里?就因为他拿了警徽,如虎添翼了,你们就必须要认他这个狼警长是好人吗?”


    12号酝酿起来的气势听起来好像还挺像模像样的,虽然部分逻辑有些牵强,但话语中就像已经切换到守卫的心态来发言了。


    其实既然外置位已经有这么多玩家跟着3号来挂票12号,足以说明他们暂时愿意跟着3号走。现在12号的遗言不能说是垂死挣扎,但估计也只能给他们增加一丁点的怀疑。


    “现在3号是警长也拿到了,现在在这里专门抗推好人,估计马上他就要带着狼队走向胜利了。我守卫走的,8号猎人出局已经开枪带走了9号;看现在的局势,预言家应该是进了第三方。也就是说,我现在出局,我们好人的神阵营就只剩下外置位的一张女巫牌。”


    “我希望女巫今晚必须要开毒了,明天再藏藏好,你是我们好人最后的希望了。”


    说罢12号就叹了一口气:“希望我们好人能胜利吧。过了。”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