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其实这也是夏未判断7、9不能是双狼的基础逻辑。
在恶灵骑士这种游戏板子,狼队一般不会将宝压在一个狼人身上,而恶灵骑士又是正常情况下都不会轻易起跳的牌;已知恶灵是警上的1号,那么警下最多就只能有单狼。
这样一来,5号的逻辑中的狼坑就不够了。
6号便回头审视地看了5号一圈,才说道:“不过我本来也没有指望5号能凌空点出四狼。”
“警上的格局是3号预言家是在首置位发言,直接报出1号的查杀。其实在3号发言的时候我就有想过,如果是我预言家,然后第一晚验出来查杀牌,我可能会给外置位丢一张金水;这样既能防止像现在这样,因为验到恶灵骑士,狼人直接就不起跳了,又能看对跳狼对假金水的反应判断来推断假金水的身份。如果我作为预言家真的那么倒霉,四分之一的概率,查杀恰好就是恶灵骑士,这也算是我在出局前为好人做的最后的贡献了。”
“现在3号还真就查杀到恶灵然后出局了,那确实是我的预感成真了。”
“这样一来,就算盘11号是定点狼人,然后警下开一狼,反正也就是4、7、9里面再开一狼,那么必然有一匹狼是隐下去的。”
“所以前面的2号,还有我们相对都认好的8号、12号,以及这个我确实没有办法评价的5号,我就没有办法判断说他们几人里面谁是隐下去的那匹狼了。”
“我觉得现在最难受的是,女巫的毒药已经没有了,我们就没有办法对这几张疑似狼牌进行排水式出牌。如果9号是好人出局的,那更坏了,就算我们保证接下来每轮都能精准推到狼人出局,但也比不上狼人的刀了。”
“我的建议是,其实我们就将9号当成狼人出局的来打就好了,不然是真的没法打了。所以相对来说,我是想先将警下的4号和7号都先放放的,暂时就将他们当好人打。”
“今天出恶灵1号肯定没问题的,明天出11号,但是后天我还是想先将目光放在后置位警上的玩家里面。但要说谁更狼一点,我是真的现在还听不出来,等明天再听一轮发言可能会有更多信息出来。”
“这里我就先过了吧。”
听完6号的发言,夏未对他的好感顿时down了。
任何玩家的发言都是对比出来的,只不过他对比的是6号的两轮发言。
随着场上信息的增多,好人的发言是越来越好的,但狼人发言就会变形。
现在6号的发言就出现微变形的趋势,只是还并不是很明显。
所以他对6号的定义只是疑狼。
【7号玩家请发言,8号玩家请准备】
7号接过麦就立刻将矛头对准6号开火:“6号这发言听得我耳朵疼。我先说明,5号的逻辑肯定是有问题的,但到6号发言的时候,直接和稀泥地将5号的问题遮盖过去了。”
“然后有一点是我始终都没有想明白的,前置位到底是怎么默认11号就肯定是狼人的?好像,是从12号开始,从12号开始发言,觉得11号是定狼人,然后后置位所有玩家都跟着12号捶11号;现在12号还拿到警徽,那我觉得就算11号不是狼人,也凶多吉少。”
“现在我很怀疑,5号和6号有没有可能是双狼结构。”
对于这一点,夏未就不太认同了。
在他这里,6号是有可能做成狼人的,但5号……他觉得5号是神牌的可能性更大。
不过表面上他依然不动声色。
如果5号真的是神牌,这样也好。
只要狼队没有定死5号是神的身份,而5号又注定是被放置在风口浪尖的位置,狼队应该不会优先往5号头上动刀,而是留着5号准备在白天抗推的。
所以在7号提到5号时,夏未也没有什么反应。
他就安安稳稳地装着守卫牌就好了。
而7号却越说越觉得5、6就是双狼结构了:“我觉得5号和6号应该就是那两张从警上到警下就在打格式的狼人。6号应该是狼队原本安排要在警上起跳的那张狼,然后5号看见前面的3号预言家给他们的恶灵骑士狼大哥发查杀了,这不乐了,然后5号是给6号递话,说这个3号是真预言家,你就别起跳了;6号get到了5号传递的意思,跟在5号发言的时候,就为了跟5号撇清关系做不见面关系,警上故意和5号打一下。”
“你们看这到了警下,5号给6号递上台阶,6号立刻顺着台阶下来,就跟5号握手言和了。5、6这不太明显是昨晚见面的两张牌了。”
“我觉得6号今天的发言就是为之后几轮做铺垫,6号应该是想先抗推11号,再抗推外置位普遍被认好的几张牌。”
“至于6号认定警下的狼人是已经出局的9号这个逻辑,我觉得可以逆推出正反两个逻辑。要么9号真的是狼,而6号是想要拉拢我们警下的玩家,跟着他一起将他想要抗推的牌推出去;要么9号不是狼,4号才是藏在警下的那匹狼人,6号是为了保4号,想要让大家的注意力从警下转移到警上。”
然后7号又尝试向现在手握警徽的12号对话:“12号,可能11号在警上的发言的确不太好,但我觉得6号的狼面是要远高于11号的。并且6号这么积极地想要将11号抗推出去,我觉得6、11不太能做成双狼。”
“所以我点的四狼结构,是1、5、6、9或者1、4、5、6,但我觉得都没有关系,如果1、5、6都出局了,游戏还没有结束,我们再推4号也不迟。”
但其实现在是这场游戏能不能进行到第四天都是问题。
第71章 晋级赛day1-2 恶灵骑士06
【8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玩家请准备】
对于前置位已经打红眼的几个玩家,8号只能就近先从7号的发言开始点评:“我觉得7号的发言状态可能会偏好一点,但7号对5、6两张牌的身份定义……我偏向于5、6不能是见面双狼的关系, 可能7号对5、6的身份定义可能有些偏颇了。”
其实8号真正的想法是觉得7号杀心太重,但同样6号也就是半斤八两。
如果轮次宽裕,8号是真的想将撕打起来的6、7两张牌全部送走。
但现在确实是轮次不够, 也就只能矮子里面拔高个排除了。
“今天这轮肯定是走1号的, 至于明天要出谁, 我还是想先听听一会11号的发言。”8号沉吟了一下就说道, “11号在警上的发言的确是比较少,所以我也不能很断言说11号肯定就是狼人。如果11号不是狼人,那前面就是有狼人在煽风点火跟风打11号的。”
8号的发言可谓是直指手握警徽的12号了。
这很有可能会引起好人互踩的终极大乱战, 这并不是夏未希望看到的情况。
其实好人前期互打倒是也还行, 但12号是手握警徽的牌,夏未是有些担心12号会不会因此对8号的观感不好。
8号……12号……
算了,他后面又不能发言了,他根本不想提前再去操警长的心。
他点的四狼就是1号和6号, 然后7、9开一狼,11号和5号有可能身份对调。
警下的7、9两张牌, 谁是这个狼牌都不好说, 7号这轮的发言也并没有能认下来。
之所以11号和5号有可能产生身份置换, 是因为他只听过11号警上那轮很简短的发言, 从10号的确是首夜中刀女巫的结果来倒推过程, 11号的确得是那张听出来10号是女巫牌然后为了避免被外置位玩家听出信息量而快速结束发言的狼牌。
也不排除有可能11号和夏未同样在警上就听出10号是中刀女巫, 而11号手握神牌, 提前就想要隐藏身份才简略发言。
但也因为11号的发言太短, 存在容错, 还要听11号警下这轮发言才能判断。
只是相比起来,8号的逻辑点会显得有些过于疑神疑鬼了。
他们不可能到警下第一轮且12号还没有进行发言的情况下就直接推翻警上逻辑。
“总之这轮就先将1号出了吧,我觉得可以看一看今晚狼队怎么落刀,明天再继续分析。12号,我对你的身份定义肯定是好人多于狼人的,所以其实我建议你最好就将这轮当成遗言来发。”8号又跟12号对话说道,“在外置位还不明确的情况下,我觉得狼队今晚很大概率会刀你。”
“因为就像7号,还是6号说的,如果外置位还有一匹狼隐下去了,那么只要12号在晚上被刀了,就有很大概率会将警徽给到狼人了。”
听到8号这发言,夏未再次觉得特别无奈。
这怎么还有讨论狼队今晚刀型的玩家?
希望不会真的有什么影响吧。
【11号玩家请发言,12号玩家请准备】
被前面疯狂捶了一圈,好不容易轮到11号发言,他就觉得自己特别无辜:“我真的不明白,我在警上也没有做什么,为什么从我后面发言,结果一圈下来,就连预言家和女巫都说我是狼。”
“就只有7号和8号是明事理的。”11号再望向7号8号的座位那边时,就补充了一句。
7号依然是面色凝重的表情,而8号的神情也并没有放松的痕迹。
11号才继续说道:“说实话,12号的发言,12号在警上的发言我是觉得……”在分析到12号的发言时,11号露出一个特别一言难尽的表情,但似乎他确实是不想得罪这个手握警徽的玩家,就只是较为委婉地说道,“12号,我真的不是狼人;我在警上那样发言,是因为我的确不想暴露我的身份,我是猎人。”
哦豁!夏未眼皮微微跳动了一下。
跟他预料的一样,11号在末置位跳猎人了。
他也抬起头,在望向11号时还和11号对视了一眼。
11号到底是不是真猎人呢?不知道!
今天根本不是11号的局,但11号偏偏就是在这个位置跳了一个猎人身份出来,无论他是任何身份以任何想法和目的都有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就像如果到明天11号又脱衣服了,他也同样有辩解的办法。
就看今晚狼人会刀谁了。
夏未给11号打了一个标记,这样听下来11号的狼面在他这样就又提高了。
并且!如果外置位的守卫牌看不清楚情况,以为11号真的是猎人,那么今晚守卫就有很大概率会守护猎人;而恰好狼人已经抿到外置位的守卫牌,今晚就可以将狼队最大的绊脚石给扳开了,一举两得。
而此时11号的说法则和夏未刚才设想的完全相同:“警上的时候,在我前面就是10号发言。你们回忆一下10号的发言,当时10号在警上说,3号很有可能已经被恶灵骑士弹死了,然后想让后置位的猎人牌跳出来带队。”
“当时我就有两个念头。要么10号是被首刀的女巫,要么10号是找神的狼人。”
因为类比在纯白夜影的场上,一般前置位发言的平民都会说的是,就让女巫或者猎人出来带队拿警徽吧!
现在10号的发言却只提到猎人而没有提到女巫,虽然有可能因为这局有恶灵骑士的影响,但思维比较敏锐的玩家或者女巫、猎人本尊就会对这个发言很敏感,从而衍生出更多的猜测。
这样想下来,11号有猎人面,也有狼人面,甚至还有守卫面。
“我也不确定10号到底是什么身份,但不管他是被首刀的女巫还是找猎人的狼,我都不敢跳出来啊,我跳出来那不是出来送吗?我当时有点紧张的,所以到我发言的时候就没有多聊,因为场上的格局也比较明显了嘛。”11号如是解释说。
“昨天的确是3、9、10三死了,3号预言家、10号女巫是坐实的,我觉得只要9号不是守卫,现在也还能打。今天我们出了1号,今晚如果是我出局,我会带走6号,然后明天起来将5号放逐了;该说不说,我觉得5、6是双狼的概率还是蛮高的。”
“如果这样还没有结束的话,那就证明9号是平民走的,那后天就从4、7里面最后一推了。但是我对7号的印象还是挺好的,而4号又是预言家觉得偏好的牌。所以我只能先暂时认定9号是狼人走的,如果不是那就到时候再说吧。”
好了!现在夏未确定11号真的就是狼人了。
11号的视角出现了偏差。
这是很下意识的一个发言行为,因为狼人对场上的视角过分清晰,他们就将场上玩家分门别类,哪些玩家是明好人区,哪些玩家是可以抗推的,哪些队友是需要踩一下做身份的。但偏偏这局因为明预言家是发查杀出局的,场上并没有明金水,只有偏好和相对而言不做好的牌。
11号的视角就是场上玩家分区明明白白,2、8、12是一个区域,5、6是一个区域,4、7是一个区域,这就是很明显的狼式思维。
那么这样看来,9号确实是狼人走的,11号和6号是场上的两狼,1号是恶灵骑士。
那就还好!等到一会1号出局,场上就剩下两狼,也还能打。
【1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12号发言,但此时12号却比警上发言还要机器人:“我和警上时的想法相同,点的四狼结构也相同,这个就不用重复了。我不相信11号是猎人,这轮又不是出11号的局,你要是猎人你在警上要藏身份,怎么到警下就不用藏了?”
“外置位真正的猎人也不用挂票在11号身上,守卫也不用守11号,只要11号今晚没有死,明天起来就直接裸投他的。”
“这轮就直接投1号,过。”
依然是言简意赅的发言。
【发言结束】
【警长归票1号】
【请所有玩家戴盔投票】
【2号、4号、5号、6号、7号、8号、11号、12号投票给1号】
【1号弃票】
【1号玩家8.5牌票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