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法官请就位】


    【恶灵骑士守卫】版型:


    预言家+女巫+守卫+猎人+平民x4+恶灵骑士+普通狼人x3


    【恶灵骑士】:狼人阵营。夜间睁眼和同伴共同决定击杀一名玩家, 不能自爆, 不能自刀。拥有一次性的反伤技能:若被预言家查验, 次日预言家出局;若被女巫使用毒药, 次日女巫出局。(注释1)


    恶灵骑士的反伤技能是一次性的,也就是说如果当天晚上恶灵骑士同时被预言家查验和被女巫毒,恶灵骑士会按照玩家的夜间行动顺序先将女巫反弹死,而预言家能够存活。但如果恶灵骑士在第一晚先将预言家弹死,之后他虽然依然免疫夜间出局,即女巫无法将其毒杀,但也失去反伤女巫的能力。


    只是在恶灵骑士反伤,或者在确定恶灵骑士出局前,好人的主心骨神牌预言家和女巫在发动技能的时候都会是缩手缩脚的。


    然后就从1号玩家开始抽取角色卡牌。


    大部分玩家在抽取角色卡的时候都是想要尽量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至少不会太过大剌剌地将表情挂在脸上,或者要浮夸地表演一下。


    夏未抽了其中一个箱子后,也只是看了一眼。


    或许是黄色的牌面摆在箱子里还是过于明显,他这次又拿到了金色传说牌。


    好吧!这个版子,平民牌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不像预言家和女巫那么大压力。


    但相应的问题也就是平民在这个版子能够起到的作用不大,可能还什么话都没有说,游戏就结束了,好人阵营就输掉了。


    只是他觉得游戏开始前不能去想这种不好的东西,玄学上就是越担心什么事情就越容易成真,也就是所谓的好的不灵坏的灵的诅咒。


    看完牌后,他便将目光投向后置位开始抽牌看牌的玩家们。


    也许是为了防被抿身份,很多玩家在看牌的时候都鬼鬼祟祟的,显得偷感十足。


    夏未还和好几个玩家的目光交汇过,只不过这让他想起某段不愉快的记忆,然后率先移开目光继续看向其他玩家。


    大部分玩家在看完牌后,先是假装若无其事地正襟危坐着,只稍片刻就能原形毕露,开始满场猛猛抿起其他玩家的身份。


    直到抿完一轮身份,再确认完身份,就进入天黑时间。


    这轮游戏的夜间音乐很激昂,让闭眼视角的平民也在晚上完全没有困意,只是待在头盔里的空间,等待着不同玩家行动结束后,这样的时间也好像被拉得特别漫长。


    直到终于听到如蒙大赦的天亮了。


    【天亮了】


    【上警的玩家请举手】


    【1号、2号、3号、5号、6号、8号、10号、11号、12号玩家上警】


    【现在时间是15点39分,从3号玩家开始顺序发言】


    【3号玩家请发言,5号玩家请准备】


    “3号预言家,1号查杀,警徽流9、6顺验。”3号直接跳了一个警上首置位发言的预言家,并且将预言家发言的状态拉满。


    其实对于首置位而且是高状态起跳的预言家,外置位的玩家经常会抱以更多包容。


    只不过9、6顺验的这个警徽流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而3号对此的解释是:“警下只有三张牌,在抿身份的时候我是觉得我旁边的4号的状态比较偏轻松的,现在他也是在警下的牌,我可能会先将4号暂时放一放,但是也希望4号能给我投票。”


    “另外两张牌是7号和9号。7号看牌的时候,其实我是看6号,这个6号应该是可以注意到的;所以我暂时也不想把7号放到警徽流里面,警下先听一轮7号的发言再说。但是9号在拿到牌后就开始很积极地伸长了脖子到处抿身份,我原本还以为9号肯定会上警的呢,结果没想到9号在警下,那我就想验9号一手了。”


    “其实对于这个警徽流,我是有点担心的。如果我将恶灵骑士放在第一警徽流,我觉得狼人会不会直接警上自爆啊!所以,我觉得恶灵骑士应该不太会躲在警下,我将9号放在我的第一警徽流也是这个原因。”


    夏未对于3号的思考量还是挺满意的,有预言家应有的视角和想法。


    但现在毕竟只有一个预言家,还不好直接下定论;他正好是在末置位发言,可以听完两个预言家发言再站边预言家。


    “所以如果9号你是好人,也不用太抗拒我将你放在第一警徽流。因为我本来就是警上首置位发言的预言家,我也没有听到外置位玩家的发言,唯一掌握的信息也就是1号查杀牌,但是我觉得大概率1号是要起来和我对跳预言家的了。”


    “你如果是好人,给我上警徽票,到警下发言得好的,我认下你到警下再改警徽流。”


    “别的也就没有了,总之希望警下的好人牌能给我投票。过。”


    3号的后半段发言就只能算是马马虎虎,但总归是前置位预言家看状态后置位预言家听逻辑,夏未觉得3号的预言家面也还是很高的了。


    只不过1号肯定会跟3号对跳吗?


    夏未多想到几层逻辑,如果1号真的在末置位起跳出第二个预言家,那么1号是恶灵骑士的可能性就要达到九成了。


    虽说狼队没有必要再卖出一匹狼,但接查杀起跳其实也就相当于将警徽拱手让人。


    现在就看3号会不会真的这么倒霉了!


    夏未不自觉地抿了抿下唇,但不管怎么说现在场上的局势也和他一个末置位发言的玩家没有关系,除非恰好有个悍跳狼跳出来给他扣查杀。


    【5号玩家请发言,6号玩家请准备】


    轮到5号发言时,他先扶了扶眼镜,然后煞有其事地开口:“3号的发言,我觉得是有预言家面,但也有不太像预言家的地方。因为我这里只听了一个预言家的发言,我就先不站边,到警下我再交我的站边吧。”


    顿了下又道:“但是怎么说呢,我还是挺希望3号是预言家的。如果3号是预言家,等他拿到警下,肯定是让2号那边先发言,那我就是末置位发言的了。”


    “反正警上茫茫多人,3号就直接给要在倒数第二个发言的1号发了一个查杀,我想想,3号验1号是要锁2号吗?3号好像也没有说这个,不过我觉得隔置位开验都是差不多的吧,他说不说在我这里也没什么影响。如果是外置位有其他玩家跟3号对跳,我就听听两个预言家的发言再站边;但如果真的就是1号来跟3号对跳,那我就□□站边3号了。”


    “唯一我觉得不太好是,就是3号眼里没有我啊!他点了4号,说了和6号在看牌的时候眼神接触过,点了警下的7号,就是没有说我5号怎么样,就连锁龙局都没有想过验我。”


    夏未就觉得5号有点填充式发言了,简单来说就是没话找话。


    虽然他不满3号有可能是验1锁2的初心,但3号既然已经认为4号的状态偏放松,就肯定不会验5锁4的;由此可见5号要么是没太认真听3号的发言,要么是他的逻辑没有办法支撑他转换思维到这一步。


    “但反正吧,就听6号对不对上跟你的信息了,我就先过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注释1:狼人杀游戏角色规则


    第67章 晋级赛day1-2 恶灵骑士02


    【6号玩家请发言, 8号玩家请准备】


    “3号,如果你是预言家,那你别验9号了, 我建议你验一下5号吧。”6号直接和5号拉起对立面关系,“我觉得如果你是预言家,这个5号很有可能是提前走位给你在外置位拉仇恨值的狼人。”


    夏未想了想, 5号给3号拉到的仇恨值, 大概就只有6号了。


    他这个被锁龙局套住的玩家倒是没什么不满。


    也许5号有这个意图, 但夏未的确就是不吃这套。


    “我在看牌的时候和好多玩家对视了, 至于3号怎么样,我当时的确是没有注意到,所以我也不敢武断地说3号不验7号的心路历程怎么样。而且就算我真的和3号互动过, 那3号是狼人也同样可以编出来这个心路历程, 我觉得这都不算什么的。”


    “但是5号有故意的成分,总之就是给3号和外置位的玩家拉关系的嫌疑。虽然说因人而异,但我觉得5号这样做就很不好。3号你想想这个吧。”


    “外置位的玩家,我就听过前置位跳了预言家的3号和5号的发言, 其他玩家我就不作评价了,先听听再说吧。过了。”


    听完6号的发言, 夏未在脑海里给6号和5号画了一条线。


    只看两人的发言还没有太多的信息量, 也就是中规中矩。


    所以6号拉起和5号的对立面, 并不能说两人当中就应该要产狼, 至少还要再听6号一轮发言听听他对外置位其他玩家的视角再做判断。


    【8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玩家请准备】


    8号直接就在警上高调表示站边3号:“我觉得3号是预言家。”


    “到我这里发言, 后置位就剩下10、11、12、1、2四张牌了, 我觉得大概率就是1号要和3号对跳了。5号的发言再不好听, 但有一句肯定是有道理的;1号是接查杀的牌, 而且还是在恶灵骑士的板子,我觉得1号接查杀起跳,有很大概率是恶灵骑士的。所以只要1号起跳,不管他跳得有多好,我都是无脑站边3号预言家的。”


    听到8号这番发言,夏未率先给8号发了一张好人卡。


    在他认可3号有预言家面的前提下,8号如果是和他同样的视角,那么他的发言其实就有压迫除1号以外的狼人起跳的意味。


    但是后置位的确只剩下四张牌了。


    夏未知道自己不是预言家,而1号是接查杀的牌。


    10号在抿身份时的状态就不太能是拿到预言家牌的心态,虽然也不排除10号全程是在表演,但起跳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还有11号和12号两张牌在刚摘盔的时候就被夏未扫视过一眼,他觉得这两张牌从摘盔后到现在的反馈都不太像是要起跳。


    那么1号大概率就是要起跳了。


    3号也大概率凉了。


    可怜的3号,还有可怜的他们好人阵营。


    果然在开局前他就已经预想过这种事情,结果没想到预言家真的就和恶灵骑士隔空对接了,这对于好人来说可真的算是天崩开局。


    “至于前置位5号和6号的发言,我有认同的地方,也有没那么认同的地方,我也没有办法判断出来谁比较狼一些谁比较好一些,这个就等到警下再说吧。”


    “现在我在警上是站边3号的,希望警下玩家能给我认的预言家3号投票。过。”


    【10号玩家请发言,11号玩家请准备】


    “我也不是预言家。我也觉得3号是预言家。以及我还觉得8号的身份应该比较偏好,因为8号发言的视角和我是比较像的。”10号开口发言就直接说了三个也字,夏未觉得他大概是故意在挑逗外置位玩家。


    只不过10号开口的状态就不太高,可能是他也觉得3号是查杀到恶灵骑士了,想到好人劣势的开局就没办法起那么高的发言状态了:“我是跟警下玩家对话的,如果1号起跳,那我觉得1号应该是恶灵骑士了,你们最好还是投票给3号。虽然3号可能一会也要出局了……”


    想到3号的确很有可能要出局,10号就又侧过头对着还没有发言的警下其他几位玩家说道:“要不,我是觉得,如果11、12和2号里面有猎人的,那或许猎人可以出来带队。不然等到3号出局的时候,这警徽都不知道要怎么飞了。”


    “当然,如果实在没有猎人跳出来,3号你能信得下我的判断,你也可以将警徽飞给8号,我觉得8号应该是好人的。”


    “过吧。”


    听着10号的发言,夏未就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是10号不对劲!而是10号的信息量不对劲!


    他现在是想到一种更加可怕的情况了。


    明明游戏大厅里的温度很适宜,但他还是感觉好像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


    他是在警上末置位发言的玩家,他要想想,他要想想等到他发言的时候要怎么说。


    但只希望千万不要是他想到的那种恐怖事件啊!


    【11号玩家请发言,12号玩家请准备】


    11号搓了搓手,先是环顾周围一圈打量着,才缓慢地开口:“那我也不是预言家。那我觉得先将警徽给3号也没事,就看3号死不死就完事了;如果3号死了,那1号肯定是恶灵骑士,这轮就直接出1号,等到明天再盘别的。”


    毕竟预言家是没有了,到明天也是生推局。


    “如果3号没有死,那我有可能是要站回来1号的边了。”停顿了一下后,11号还打了个补丁,“不过也说不定,还是先听1号的发言吧。”


    其实基本警上前置位一圈玩家都是觉得1号要原地干拔,这个走向倒是在3号起跳预言家的时候夏未还预想不到了,变成这样就是1号不起跳都不行了。


    而且因为前置位几个玩家的发言太过于重点化统一,只是这轮发言也还听不出来哪些玩家的发言特别狼的,于是全场的焦点都聚焦在1号和3号身上了。


    现在11号似乎也并没有觉察到刚才10号发言,包括对外置位其他玩家的发言评价都并不多,将前置位大部分玩家对于1、3关系的分析又重复分析一遍后,就结束了发言。


    【12号玩家请发言,1号玩家请准备】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