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章
3个月前 作者: 梅兰塔
紧接着他就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在不是自己的环节和其他玩家进行互动,又连忙正襟危坐地恢复到几乎可以说是面无表情的神色。
9号就没有再理会11号,继续说道:“我投票给12号的原因就很简单,我是12号的第一警徽流,于情于理我都应该要给12号支撑一票。”
“而且12号的发言也不差,就像10号你说的,本质上两个预言家的发言是五五开,并且我也没有听出12号的发言有明显的爆狼点,我就给12号投票了。”
“我觉得12号和2号对跳都挺好的,因为12号和2号都是双数位,我们也不用去考虑昨晚赌鬼下注是什么,反正就是信12就出2,信2就出12就好了。”
“但是我觉得警上后置位发言的5、6两张牌都不太好,所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在警下还是想给2号保留预言家面的。如果5、6双狼,那我觉得他们就只能是12号的狼配;所以我这轮主要还想听听5、6的发言,过。”
看起来9号的听感和夏未差不多,但……
夏未还是觉得怪怪的。
5号的发言这么明显,会不会有一种可能,他们在第二层逻辑,而5号在第三层逻辑?
5号阴阳倒钩得过于明显,反而会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在旋风倒钩了。
这里面的逻辑本来就有好几层,更重要的是要看场上的局势来衡量他的身份。
要夏未说,干脆就将5号出在白天得了,还不用去分辨两位预言家的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太困了,一不小心又睡过头了[裂开][裂开][裂开]
第46章 积分赛day2-3 赌鬼萨满04
【8号玩家请发言, 7号玩家请准备】
“那我跟9号的想法挺类似的,但是我觉得场上有鬼。”8号就不像9号发言时那么瞻前顾后,而是很直接地说出自己的怀疑猜测, “我觉得5号至少有50%的几率做成旋风倒钩狼的,这也是我投票给12号的原因。”
“因为这个问题,我倒并不觉得跟我投票不一致的1号和6号就肯定是狼人, 反而我觉得在投票给12号的玩家里面才是要开狼的。因为5号这样卖出来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5号是为了保他的狼队友2号拿到警徽, 然后等2号拿到警徽后, 再将自己的警徽流一改, 改到自己的狼队友头上,做最后的金刚狼身份。”
“鉴于现在我觉得前面几位玩家都觉得5号身份是x偏下的,那不如我们这轮就把5号出了助助兴, 12号你觉得呢?”
看见12号没有给他任何反馈, 8号也不气馁,继续对着在他后面要发言的两张牌说道:“但是我觉得7号肯定会赞同我的对吧!7号警上的发言,我听着是比较做好的。可能你分不清2号和12号谁是预言家是真的,5号是阴阳倒钩狼还是旋风狼, 可能你们觉得有点疑虑,这点我们可以再商量嘛。”
“但5号是狼人, 这个我觉得没什么问题的。”
“既然场上已经有了这张卖出来的大善狼, 不如我们就留着两张互发查杀的预言家, 听他们明天再报一轮验人, 反正等多听几轮发言肯定可以找出漏洞的。我们就把这个5号出了, 毕竟这轮又没有女巫, 萨满又不能毒人, 现在摄梦人还是以打防守为主;那总不能知道5号是狼人, 还留着他在场上过年吧。”
是这个道理。
但夏未想来想去, 又觉得还是有点不太对劲了。
8号的分析对不对还要另说,但8号至少说对了四个字,那就是场上有鬼。
现在听到这里……就觉得场上的情况还是真的挺不对劲的。
或许是狼队本来就安排了5号阴阳倒钩,但是……
如果是别的情况狼人阴阳倒钩一波也就算了,可当时场上是两个预言家互相查杀的情况,外置位并没有第三张牌进入这个焦点位;结果5号却在这样的情况下搞一波阴阳倒钩,很容易就会被外置位的玩家集火提前送出局的。
反而是狼队这样卖出来一张牌,对狼队又有什么好处?
【7号玩家请发言,6号玩家请准备】
“如果要出5号,我绝对双手赞成。”7号和警上的态度完全统一,依然认为5号是他认定的大铁狼。
然后7号就提前安排起今晚的工作了:“在警上的时候,12号不是说今晚要是谁倒牌萨满就怎么怎么样吗。但是会不会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狼队今晚把真预言家给刀死了,而昨晚摄梦人本来就摄过和预言家对跳的狼人,于是摄梦人决定今晚不管预言家了,直接将悍跳狼连摄弄死,也和狼人博一下心态。那就皆大欢喜了。”
外置位的玩家都觉得7号是个货真价实的狠人,别人好歹都想要保一下预言家的,结果没想到7号竟然盼着两个预言家双双毙命。
夏未坐在两个预言家中间,还抱着吃瓜群众在线的心态左右看了一眼。
2号依然是表情严肃地板着脸,似乎从他上警后到现在都没有换过任何表情。
而12号也是如出一辙地抿着唇,看起来就是很有心事的样子。
啧啧,这两个预言家!
现在他比较确定了,这局绝对有大鬼。
这两个预言家都不太正常啊!
“我觉得现在这轮还是比较容易的,前面的玩家意见比较统一,我觉得出5至少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猜一会5号估计要起跳个身份了,那我就在5号前面跳吧。如果5号起跳萨满,我就是萨满;如果5号起跳摄梦人,我就是摄梦人;如果5号认枪,我就确定他的枪里面没有子弹。过。”
7号的发言倒是挺强势的。
强势得像是一张平民。
【6号玩家请发言,5号玩家请准备】
“都到我这边了,听过前置位一半玩家的发言,我就来点一下狼坑吧。我这里定死的就是5、12双狼,我估计没有发言的3号和4号要出一匹狼,然后发过言的8、9、10、11里面开一匹狼,但是我没有听出来狼面特别大的玩家,所以我也不排除3、4都是狼人。”
6号倒是直接攻击起没有发过言的3号和4号,发言也特别狂拽:“2号,我投票给你,可不像9号盲目投票给12号那样,只是因为你将我放进警徽流,我就要给你支撑一票。我是真的决定要站边你,所以才投票给你。”
“现在场上我唯一能认比较好的,就是7号我只是听了7号在警上一轮的发言就觉得7号应该是好人;1号,虽然2号没有拿到警徽,但我觉得既然1号给2号投了这票,我又是站边2号的,这轮我暂时也不会盘1号是狼人。”
夏未不太能接受6号的这个盘自己不是狼人的理由,感觉就特别牵强。
不过不管怎么说,都再听听吧。
“至于外置位的牌,只听一轮发言,我暂时没有听出来太明显的爆点。但是……”说到转折点时,6号却回头神情很古怪地看了5号一眼。
也是这个细节,让夏未完全打消了对6号的怀疑。
看起来6号的心理活动想法的确和他最接近的。
“我唯一不能理解的就是,不管5号是什么品种的狼人,为什么5号会在这里跳出来?今天这轮是流行什么慈善狼吗?这就怕我们好人赢不了,哐哐要送出来?”
“我还是觉得这里面有阴谋,但这也改变不了5号定狼的事实。反正就像7号说的,不管一会5号要跳什么身份,暂时都别管他就是了,他跳什么7号就是什么。”
这也同样是夏未始终想不明白的点。
不管12号是预言家还是2号是预言家,5号这张牌的发言都挺关键的。
现在他暂时还不太觉得是自己站错边的问题,毕竟2号和12号都还没有进行二轮发言;但就算真的站错边也没什么的,大不了等到放逐投票的时候再站回来就好了。
“5号,轮到你的表演了,过。”
【5号玩家请发言,4号玩家请准备】
5号就特别无辜地发言:“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就在警上发过一轮言,结果到警下就全部都在打我了。我认真想过我警上的发言,我好像也没有发过什么惊世骇俗的言吧?还有我觉得7号、6号,还有前面的8号,我觉得他们有故意针对我的嫌疑;但是我不确定是狼人在前面领打我,后面看不清楚局势的愚民就开始跟风打我,还是狼人在后面看见前面有人打我才趁机跟风打我。”
“我确实站边2号啊,当然如果你们觉得我站边2号是为了故意垫飞他,那我也没办法,因为2号的确是我认的预言家。如果你们想出2号,那先出我5号。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外置位的玩家能认得下2号是真预言家,出场上和2号预言家对跳的悍跳狼12号。”
夏未还是觉得5号的发言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别扭感。
他很狼,这是不可置疑的。
但……
这真的让夏未有点怀疑他到底是谁的狼配。
或者说是5号在故意扮演谁的狼配。
这是真的可以将真预言家给脏死的。
他说他愿意替2号出局,但真正怎么做还要看5号到投票的时候会将票挂在谁的头上,指不定回头他就把2号卖了。
“我这里是对话2号的。如果一会到2号发言的时候,你也要出我,我绝对没有怨言。但是我希望我的出局可以为2号再换来一轮查验的机会,你已经没有警徽流了;鉴于6号是给你投过票的,所以我希望你今晚能查验7号的身份,我保证你能很接近真相地查出狼人。”
“过吧。”
他甚至都不为自己抗辩了,直接就认命一样发完言,给2号安排完工作,然后没了。
夏未若有所思。
这局真的是太怪了!怪到他想要盘另一种鬼故事了。
总之还是希望没有鬼故事的发生吧。
但不知道4号是不是5号的狼配,或者是被5号近距离洗脑的愚民,到4号发言就开始出现和前面不同的风向了。
【4号玩家请发言,3号玩家请准备】
“5号,我不知道要怎么评价这张牌,但我又觉得前面的玩家对5号的身份定义会不会太过片面化了。当然也有可能是7号和6号在前面将5号的路堵死了,但是5号竟然就连平民身份都没有跳出来,所以我有点担心,5号会不会有可能是猎人,想要出局开枪把对跳狼带走。”
4号特别大脑洞地提出一种假设,但是5号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维持着刚才发言结束后很无所谓的神情。
4号就继续发言道:“所以我是觉得,如果是为了求稳想要越过两张预言家牌来出5号,但是感觉好像也并不太稳的。不过这就是我的片面想法,反正现在就是两个预言家对跳,然后对发查杀,也没有涉及到外置位的第三张牌。具体这轮要怎么出,以及两个预言家要怎么查验,还是听两个预言家的吧;我这里也就是一张平民牌,没有什么信息,就过了。”
夏未很警觉地挑了挑眉。
又是平民?
那场上的平民含量超标了啊!
【作者有话要说】
这局是真的鬼故事啊啊啊啊啊啊
第47章 积分赛day2-3 赌鬼萨满05
【3号玩家请发言, 2号玩家请准备】
“我想来想去,还是想站边12号的。”3号环顾全场看了一圈,就先将自己的战队表态在前面, 然后才开始分析道,“相比于去听外置位玩家然后站边预言家,我觉得外置位的狼人可以冲锋可以倒钩可以垫飞, 听外置位发言来站边预言家本来就是伪逻辑。”
“你们前置位站边2号的玩家全部盘的都是反逻辑, 但摆在最上层的逻辑基点就是, 12号在前置位给2号发的查杀, 然后2号在后置位给12号发的查杀。在后置位只有三张牌的情况下,12号有可能是真预言家给后置位的狼人发查杀,也有可能是狼人搏杀后置位的预言家。”
“但是因为2号是以他‘如果是狼人他不会给12号发查杀来拉低自己的预言家面’作为辩驳, 我就不太赞同这一点了。你们狼队相互见面的牌就只有三张, 无论你给外置位发进水还是查杀,本质上都不过是帮我们好人排掉外置位一个坑位而已。”
“所以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2号提出的这个反逻辑理论,但是我没想到外置位竟然还有这么多玩家认同的。”
“不过我反而觉得,12号的团队里面有内鬼。”3号的目光很有指向性地往6、7、8那一撮的位置看了一眼, 但鉴于6号本来就是站队2号的,所以也说不上是12号团队里的内鬼, 所以3号针对的只是7、8两张牌而已。
7号和3号对视过一眼, 然后7号就不满地移开目光不理会他。
反而是8号, 他好像在听着3号发言, 但8号的注意力始终是徘徊在他对面的两个预言家身上, 夏未也被他盯得有些透心凉。
“不过今天要出5号, 我也没有意见。不过我就好奇了, 就算5号开了枪, 他的枪口也不是对准你的, 所以4号为什么这么激动?如果5号真的能开出这枪,不就正好能正视野吗?”
好吧,现在夏未觉得这个3号也是个乱拳出击的玩家了。
在他的听感中从来没有认为5号有可能是猎人,尽管有些人觉得猎人和狼人的听感很相似,也就是传说中的女巫是狼队大法师、猎人是第六匹狼,但如果5号是猎人就绝对不可能是这样的起手式发言。
他的发言绝对不是4号假设的狼猎相似的情况,而是属于特别典型的阴阳狼式发言。
但在4号抛出5号有可能是猎人的假设后,3号就在4号的后面紧跟其上;在他认定5号是狼人的前提下,那么6号点的狼坑反而是正确的,在3、4当中有一张5号的狼队友在浑水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