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9章
3个月前 作者: 醉酒花间
“没有说他莽撞的意思,就是和他哥比起来在谋略上略逊一筹,好在汉武朝这种风格的武将不在少数,所以咱们小霍统领看上去竟然还算是聪明的。”
“再次强调,没有说他不好的意思,真的真的真的没有说他不好的意思。”
*
【标题】:嚯嚯嚯嚯嚯嚯嚯,懂的都懂,指路晋江小粉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楼:这一期的【假装我们很正经的历史大讲堂】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醉花花一直都不太正经,但是这次念白怎么也跟着一起不正经哈哈哈哈哈哈哈。
1楼:抢沙发,我先哈为敬。
2楼:看出来醉花花这次有多害怕了,开头就各种免责强调,可想而知后面的重头戏要讲谁。
3楼:前排提醒,本期主讲人醉花花是论坛知名口花花,个人观点不代表历史真相,可以玩梗但是千万不要认真,认真你就输了。
4楼:一力破万法!一力破万法!一力破万法!小霍统领就是最牛哒!
5楼:楼上说的对——嘶吼——
6楼:楼上说的对——嘶吼——
7楼:不要信醉花花的胡说八道,我们小霍统领的兵会自己冒出来拉着路人讲小霍统领有多厉害,三军将士听令,随我高呼:小霍统领就是最棒哒!
8楼:小霍统领就是最棒哒!
……
66楼:请问这个节目正经吗?请问这个帖子正经吗?请问楼上这些人都正经吗?请问我正经吗?
67楼:等等,你正不正经你问我们?
68楼:有道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都和我们玩儿到一起去了能是什么正经人?
69楼:我就不一样,我可以确定我很正经,和小霍统领一样正经。
70楼:emmmmmm天降神兵的那种正经?
71楼:哦对的对的,哦不对不对,哦哦哦对的对的!
72楼:看看我们小霍统领的军功单,谁能说他不是神兵天降?
73楼:大司马骠骑将军有话说,大司马大将军也有话说。
74楼:多简单的事儿,他们全是神兵天降,刘小猪好福气啊!
75楼:这话不错,猪猪陛下纯赌徒,偏偏他的运气还好的离谱,除了最开始和匈奴打的时候经验不足吃了点儿亏,后面卫霍到位了就是猛猛打,卫青打完霍去病打,霍去病打完霍昭打,都不带有断层的。
76楼:匈奴人:感谢大自然的恩赐。
77楼:匈奴人:同样都是凡人,为什么中原人的待遇比草原人好那么多,偏心!偏心!偏心!
78楼:匈奴人:苍天不公!苍天不公!
79楼:站在匈奴人的立场上这个感觉确实不好受,但是站在汉人的立场上,遇到这种偏心真的很难不笑出来。
80楼:那是我们大汉天命所归,怎么能说是偏心呢?刘猪猪要闹了!
81楼:至今没人能明白刘猪猪造神造到霍昭昭身上的原因,他祖宗造神都是给自己造,他可好,从身边提溜个小孩儿就上了,看看他们编的那些故事,放到王朝末年那就是揭竿而起的节奏。
82楼:霍昭昭:不知道呀,反正到长安后一不小心就成了小仙童,无辜.jpg
83楼:虽然但是,我到现在还是觉得他因为娇气吃不得苦才搞出来马具三件套的事儿很搞笑,比他摇身一变成了小仙童更搞笑。
84楼:诽谤啊!霍娇娇马上来告你诽谤啊!那是太史公在胡乱写!我们霍娇娇力能扛鼎,是家里的顶梁柱,宽厚的肩膀能供俩哥哥依偎,史书上写的那都是公报私仇,不是我们真正的霍娇娇!
85楼:请问是直接笑还是走流程?
86楼:都是自己人,直接笑!
87楼:他和太史公差了近二十岁,俩人怎么杠起来的?我想破头也想不明白他俩为什么能过不去。
88楼:哪有过不去?分明是心里有彼此,去什么地方见到什么新鲜事儿都能想到对方。
89楼:还有一种可能,霍娇娇内心是个文艺青年,他觉得他的文采和太史公有一拼,打仗是副业,写文章才是主业。
90楼:姐妹,倒也不用对他那么有信心,真要说文采,俩哥哥都比他强。
91楼:虽然我们家娇娇写正经文章不太行,但是他写的神话小故事还是挺好看的,怀疑猪猪陛下把他推出来当小仙童就是因为他想象力丰富,上嘴皮下嘴皮一碰就是海上蓬莱天上瑶宫,他不仙童谁仙童?
92楼:不是说当小仙童有风险所以猪猪陛下才随便拎个小孩儿出来的吗?就是那种,朝廷有什么好东西都说是小仙童带来的,然后心怀不轨的人就会针对推出来的这个靶子,如此一来猪猪陛下就能更好的这样那样。
93楼:停之停之,阴谋论停之。那是英明神武为所欲为的汉武帝,不是什么进退维谷左右为难手足无措百口莫辩的小可怜。霍昭昭去长安的时候汉武陛下都当了二十多年的皇帝了,朝廷上下是他的一言堂,他想干什么不需要那么拐弯抹角。
94楼:都说了我们小霍统领真是天上来的,你们怎么就不信呢?就算猪猪陛下真的要推个活靶子出来,以他对卫霍两家的偏宠也不会让霍昭昭来当,要知道当时卫青和霍去病刚打完胜仗回来,霍光霍昭是霍去病主动带回长安的,他们兄弟仨又没什么矛盾,猪猪陛下没道理和小孩子过不去。再说了,我们大将军还在呢,他会眼睁睁看着猪猪陛下干这种事情?
95楼:请把汉武四句刻烟吸肺:为卫青立心,为仲卿立命,为长平侯继绝学,为大将军开太平。
96楼:咳咳,还有就是,我们小霍统领真的是天上来的。猪猪陛下认证,长安百姓亲眼目睹,太史公亲笔写到史书上,世上再也没有比这个更真的事情了。
97楼:姐妹姐妹,说正经的呢,别往玄幻那边拐,咱不走玄幻风格。
98楼:啊?什么叫不走玄幻风?咱家娇娇浑身上下哪个都跟玄幻脱不了关系好吧?
99楼:就是就是,史书上都记下来了,小霍统领天生神力,八岁能拉四钧弓,十二岁出使西域挥挥手就砸塌了大宛贵山城的城楼,十七岁去匈奴一刀挑了他们的右贤王,二十八岁远到罗马差点干掉罗马执政官,这难道不玄幻?
100楼:前面的那些我就不说了,虽然玄幻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后面那个去罗马的就纯属胡扯。汉武朝几次出使西域都是到安息就停了,再往西还隔着高加米拉、塞琉古、吕基亚那些小国,罗马共和国在汉武帝的时候也处在动乱时期,他可没事儿了大老远跑去罗马搞事情。
101楼:史书上写的,有意见去找太史公,嚯嚯嚯嚯嚯嚯嚯。
102楼:比起霍昭昭大老远跑去罗马搞事情,我觉得他带着八百破阵营一路冲进匈奴王庭更有意思。都知道骠骑将军擅长急行军,咱们小霍统领一身重甲加刀盾压的都快不长个儿了,谁能想到他冲起来也那么猛。
103楼:这可不敢乱说,小霍统领的个头高着呢,让他知道你嘀咕他的身高他今天晚上就找你托梦。
104楼:真的吗?真的要来吗?
105楼:嘶,霍昭昭真是个小矮子?
106楼:不是不是哈哈哈哈,上面姐妹说着玩儿的,他就是刚崭露头角的时候年纪小还没长大,受害者被吓破胆了根本看不到他是大人还是小孩儿,所以那些外族的记载略有偏颇,咱们自家史书上都记的明明白白,不要被带偏哈。
107楼:由此可见,神兵天降的可能性大大提高,谁家小孩儿能那么厉害?霍家已经出了一个霍去病一个霍光,再来第三个老天爷也太偏心了。
108楼:年纪小不是问题,姐妹有没有听说过甘罗七岁掌相印的故事?
109楼:甘罗不是十二岁拜相吗?怎么又提前了?
110楼:不重要,大家只需要知道古代的小孩儿和我们现在的小孩儿不是一个物种就够了。
111楼:所以说霍昭昭是小矮子就能让他入梦是真的吗?我当真了,姐妹我真的会相信的!
第157章
*
【标题】最近看《卫霍列传》有点小疑惑,霍家三兄弟太史公为什么只写大哥和小弟,中间的光光哥哪儿去了?
主楼:本人历史小白,最近刚入坑,非常认真的看完了《卫霍列传》,太史公连卫霍的部下都写到了,为什么单单把霍光漏掉?他对霍光有意见吗?
1楼:什么?卫霍列传竟然没有霍光?马倩公报私仇!顶锅盖逃跑.jpg
2楼:什么?卫霍列传竟然没有霍光?马倩公报私仇!顶锅盖逃跑.jpg
3楼:楼上不要带歪小白啊喂,认真讲,《卫霍列传》里没有霍光主要还是光光哥自己的责任,他崭露头角的时候司马迁已经去世了,这锅他实在没法背。
4楼:虽然他们哥仨有两个都是少年英雄,但是这世上还是普通人多,普通人需要厚积薄发,光光哥的性子那么内敛,一步一个脚印的爬上去很正常。
5楼:等等,解释归解释,也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楼上的姐妹我问你,咱光哥普通吗?他那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吗?
6楼:是这个道理,虽然咱光哥早年看上去不显山不漏水,但是他跟普通也不沾边儿。那可是霍去病的弟弟,小小年纪就能在猪猪陛下身边当郎官,要知道猪猪陛下身边的郎官可是明码标价一个萝卜一个坑,他去当郎官甚至不用花钱。
7楼:一时间不知道这是在夸光光哥还是在损猪猪陛下。
8楼:为什么不能是两者兼得呢?既夸了光光哥又损了猪猪陛下。
9楼:真的吗?我怎么感觉是连猪猪陛下带光光哥一起损?
10楼:不重要不重要,大家只知道《卫霍列传》里有我们小霍统领就够了,都说太史公偏爱李广,其实我们小霍统领才是出镜率最高的那个,跟光光哥完全是两个极端。
11楼:出镜率高……他为什么出镜率高你们不知道吗……幽幽……
12楼:不要男鬼不要男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3楼:小霍统领:我会像男鬼一样缠着你,永远……永远……永远……
14楼:至今没人知道他俩到底是怎么杠上的哈哈哈哈哈,咱们小霍统领就是这样的奇男子,不让他出境他硬挤着也要强行出境,偏偏还真能给他挤进去,他出现在哪儿都能写上几句。
15楼:多简单点儿事儿,就是黑历史被看到了呗。霍昭昭刚到长安的时候还是个小豆丁,精力旺盛的小孩儿幼年期铁定黑历史多,别看后边记载的都是他打仗多厉害,我敢保证他打仗的同时也不会忘记创造黑历史。可恶,马倩你是个大人,不要被小孩儿拿捏,看到黑历史就得记下来,偷偷藏着对得起谁?
16楼:就是就是,藏着掖着多没意思,好东西就得和后人分享,这种明知道有好东西但是却扒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啊!
17楼:太史公喜欢谁在写谁的时候就特别有感情,本来大家觉得他最崇拜的是李广,直到《卫霍列传》里冒出来个霍昭,啧啧啧,硬是把我们大将军和骠骑将军都衬的没有存在感了。
18楼:霍昭昭: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19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将军不要,骠骑将军也不要,这福气小霍统领自己收着,那可是太史公深沉的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楼:让他作,让他挑衅,让他藏不住事儿。一般的人物传记都写的很简略,就他有事儿没事儿和马倩过不去,就他的传记最长,从小到大事无巨细,连他去长安之前在平阳的黑历史都给他扒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21楼:就是有一点,损的时候非常损,夸的时候也夸的不像个活人,私人恩怨过于明显,建议太史公重新写一份正经的,现在这份留给我们当野史研究就行。
22楼:就是就是,工作的时候不能带情绪,尤其是史官这种关乎后世幸福的工作,更要秉笔直书。实在忍不住可以多写点杂谈啦游记啦碎碎念啦,学学我们小霍统领,看他多实诚,看到什么好玩儿的都会记下来。
23楼:纠正一下,应该是看到什么好玩儿的都会添油加醋的记下来。
24楼:别管有没有添油加醋,你就说有没有记下来吧?
25楼:额,那是能不管的事情吗?
26楼:霍昭昭:不管不管,不重要不重要,笔在我手里我怎么写事实才是怎样,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27楼:虽然我们小霍统领经常使坏,但是他笔下的那些人也不都是软绵团儿,看小霍统领在各种杂谈记事中的存在感就知道了,这招属于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纯纯损人不利己。
28楼:可不咋的,人家写的能被当成正儿八经的史料,他写的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编的。
29楼:霍娇娇捂住耳朵,不听不听是差评。
30楼:虽然我们小霍统领在各家记载中的形象都堪称刁钻,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的人缘是真好。
31楼:那是,别忘了他和谁亲,汉武朝前期掌管人脉的神是卫青,汉武朝后期掌管人脉的神就是我们霍娇娇,他可是大将军亲手教出来的,平时打打闹闹也就算了,真出事儿了遍地都是同盟。
32楼: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赶紧再出几个汉墓扒出来几本野史杂记吧,孩子非常需要历史文化的熏陶。
33楼:再说一遍,我们小霍统领一点都不娇气,他从小就是力能扛鼎的硬汉,那是清清白白堂堂正正本本分分无欲无求的汉武朝小霸王。如果这个形容跟史书记载有冲突,那就是记载有错,反正我们小霍统领胸怀坦荡,一点儿也不介意有人在史书上污蔑他。
34楼:霍娇娇,你上大号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