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章

3个月前 作者: 神奇的社长
    我想过他会有些忐忑,只是没想到会不安到这个地步。


    “义晖,我哥也知道我们的事,你不是说挺好的吗?”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你哥是你哥,是你家里人,他不会跟别人说,因为他站在你这边。”


    “许刚是我兄弟,也是你的好朋友,他也站在我们这边啊。”


    何义晖没接话,偏头看向别处。


    我看着他那个样子,满心焦灼,却偏偏找不到合适的话语去消除他的不安。


    屋内悄无声息,气氛凝滞。


    几分钟后,何义晖低声问道,“那天你为什么没有马上跟我说?”


    “我觉得……”我本来想说怕他紧张,却又觉得不妥,改口道,“我那时候没想好怎么跟你说。”


    何义晖看了我一眼,又把头低下去了,“你应该告诉我的。”


    “我知道,所以我现在不是告诉你了吗,你别生气了。”


    “我没有生气,我是难过。”


    我心头猛地一揪,搂住他的肩膀,“对不起,我保证以后不会了,下次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沉默片刻后,何义晖缓缓抬起头,眼眸里满是委屈,“我不想有下次了”


    我顿时心疼又自责,只能用力地答应。


    那时我想过让何义晖看看网上那些支持的言论,让他知道其实有陌生人也有善意,但我立刻又想到上面还有很多辱骂的言论,要是让他看到,估计弊大于利,也就作罢了。


    回去的路上,我俩说好了先别想这个事,先考试再说。


    第二天,我们又恢复了之前的生活节奏。


    早起,去图书馆复习,晚上挑灯夜战,但我能感觉到,何义晖有时候会走神,书页半天没翻一页。


    两天后,考试了。


    第一场考完走出来,走廊里乱糟糟的,到处都在对答案。有人说来句大题都不会,一个女生突然蹲下来哭了,旁边的同学围上去安慰她。


    我心里也有点慌。交卷前我看到别人翻卷子检查,好几道大题都写得满满的,我翻回去看自己的,空了好几处,几道大题我都拿不准,答的时候脑子是懵的。


    我找到何义晖的时候,他两手靠在走廊尽头的护栏上,呆呆地看着楼下。


    “考得怎么样?”我问。


    “还行吧。”这三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我就知道他也没有信心。


    “我也考得一般。”


    他看了我一眼,没有接话,脸色也不好。


    下午我们找了个教室继续复习,可气氛莫名压抑,我跟何义晖都在看书,可我感觉他和我一样其实看不进去。


    明天还有最后一门考试,如果我们还是这个状态,估计真的都要搞砸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看他一直低头吃饭,不怎么说话,我便试探着提议,“要不,晚上我们不看书了。”


    他抬起头,犹豫了几秒后,笑着点了下头。


    看来我俩想到一块去了。


    “那去干嘛?”他问。


    “随便走走,看看风景,发发呆,你觉得呢?”


    “嗯,好。”他笑着说。


    于是我们顺着校外林荫路慢慢闲逛,一直走到外面的大街上,逛逛杂货小店,喝喝冷饮,坐在有空调的地方漫无目的地消磨时间。


    学校教学楼后面有一片公园,我跟何义晖回来的时候经过那里,便找了一条长椅上坐下来。


    “我们这么放松会不会太过分了?”我开玩笑问。


    “你想紧张点?我可以帮你。”


    “嗯,来。”我看他能整出什么名堂。


    何义晖坏笑着,“数数昨天你有几道题没答上来。”


    “靠!真狠!”


    “呵呵。”


    “我要是真挂了怎么办?”我又问。


    “别,你还是过吧,你都挂了那我更没希望了。”


    “我也不想啊。”我顿了顿,“实在不行,下学期咱来一起补考呗。”


    “靠!你倒是想得开。”


    “哈哈,想不开也没办法,卷子都交了,我还能怎么样?”


    何义晖把手展开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漆黑的天空,悠悠道,“都会好起来的。”


    一阵风吹过来,树叶哗啦啦地响。


    我深吸口气,也往后靠了靠,歪着身子碰了下他的肩膀。


    他转头看我,相视一笑,默默无言。


    出来散了一晚上的心,我们都感觉放松多了,大脑也没有之前那么混乱。


    第二天考试,卷子发下来之后我先翻看了一遍,好几道大题都是之前复习过的,不至于像前天那样没有底。


    答完题,我算了算,要是后面的大题能拿一半分,前面选择题不出大错,拿及格绰绰有余。


    考完出来,走廊里依旧吵吵嚷嚷,何义晖站在不远处等我,脸上挂着笑容。


    “考得怎么样?”我明知故问。


    “挺好的,应该没问题。”他笑嘻嘻地说,“你呢?”


    “我也没问题。”


    “呵呵,我就说嘛,都会好起来的。”他有些得意。


    “行行,借你吉言了。”


    最后一门考完了,这学期就算正式结束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其他人都在紧张的算分,老三正翻着书对答案,眼镜跟张建伟不知道为了哪道题在争论。


    我跟何义晖加入他们的行列,互相对了下答案,结果,好像……比我想象中得还好一些。


    之前有几道我以为做错的题,翻了书才发现其实没错,七加八减算下来,及格毫无问题。


    何义晖也差不多,嘴角就一直没压下来过。


    这时候许刚忽然跑进来,嚷嚷道,“靠,我刚才路过辅导员办公室,听到一个消息,说前天考的那门老师会调分。”


    “什么?调分?”老三瞪大了眼睛,“调高还是调低?”


    “当然是调高啊!好像是很多学生反馈题目就超纲,他也怕挂科率超标,总之就是不会卡太多人。”


    眼镜摘下眼镜擦了擦,“那岂不是说我们有救了?”


    “哈哈,我觉得有救了!”


    我跟何义晖自然也很高兴,我们估算的分数就在及格线附近,能调分的话大概率不会挂了。


    “走,今晚我请大家吃饭。”我站起来说。


    “钟老板万岁!”老三率先喊了出来。


    宿舍里一下就热闹了。


    晚上我们去了常去的那家饭馆,饭菜酒水一应俱全,毛豆花生先上,啤酒先过一轮,杯子碰得叮当响。


    “来来来,先走一个!”许刚端着杯子站起来,“庆祝咱们终于考完了!”


    “庆祝没挂科!”眼镜补了一句。


    “还没出成绩呢,你怎么知道没挂?”


    “那我提前庆祝不行啊?”


    大家哄地笑了,杯子碰在一起,一饮而尽。


    “明天打球去不去?”老三一边剥毛豆一边问。


    “去啊!憋死了。”我立马应下。


    “不玩游戏吗?”眼镜插话道,“先玩游戏吧,好久没开黑了。”


    “今晚回去就开,大战他三百回合!”


    “同意,谁输谁请明天的早饭!”


    “明天你起得来吗?”


    又是一阵哄笑,今晚估计不知道要奋战到几点了。


    我们的话题从游戏跳到了球赛,又从球赛跳到了暑假安排。张建伟说要去实习,眼镜要去准备考研,许刚说想去青岛看女朋友。


    我听着他们说,时不时喝一口酒,心里也开始盘算暑假要怎么过。


    那晚吃得特别开心,大家都喝了不少,脸上红扑扑的,往回走的路还撒欢唱歌。


    到了我宿舍楼下,何义晖突然停下来跟我说,“那我回去了。”


    我一下没反应过来,刚要问为什么,许刚先开口了,“啊?回去干嘛?我们刚不是说了要开黑吗?你不能当逃兵。”


    “我去了你不就没电脑玩了吗?你也很久没玩了,我就不抢你玩了。”


    “你可以抢阿呈的电脑玩啊!”张建伟插了一句。


    “对啊,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何义晖还是摇了摇头,“今天算了,我有点累了。”


    我皱着眉,问他:“真的不来吗?”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