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章
3个月前 作者: 神奇的社长
我哥在家只待了不到一周就又要走了,临走前一晚,他把我和明哥一起叫出去吃了顿饭。
“人交给你了,别跟他客气,该骂就骂,该打就打,省得他学两天又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我哥跟明哥说。
“那不好吧,哈哈。”
我站起来,敬了明哥一杯,“明哥,上回那件事……谢谢你,以后我要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你多担待,也多教教我。”
明哥跟我碰了一下杯,“跟我还客气这个,以后好好干就行,肯定会超过你哥。”
我嗯了一声,把那杯酒一口喝了下去。
第二天,我哥走了,走之前又叮嘱我不要想太多,专注学业为主。
我倒是想,有时候脑子自己控制不住呀。
暑假最后那段时间,我跟着明每天都在工厂和办公室之间跑来跑去,很忙也很充实。
我和何义晖还是照常发短信,打电话,不过因为有了事做,我没再总去想我们之间的事。
不过我心里一直在默默地数日子,等开学重新见面那天。
至于他来广州的计划,因为他舅舅的厂子一直很忙,到底还是没能来成。
一转眼,回校的日子到了。
我特意买了和何义晖同一天回北京的机票,他坐火车,估计比我早到几个小时。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大厅里的电视在播放雅典奥运会的画面。那年刘翔破了奥运会纪录,电视互联网报纸杂志都是他的画面。
四年一届奥运,人生能有几次见证这样的时刻啊?那一刻我忽然发觉,我这个学期就大三了,大学四年已经过去了一半。
时间过得好快啊。
回到学校,我一放好行李,就拿着几盒广州酒家的核桃酥去找何义晖。
往他宿舍走的时候,我心里还在琢磨等下见了面要怎么说,是装得随便一点,说是顺手带给他的,还是干脆告诉他,这是我特意从广州带回来的?
我甚至连他可能会怎么回都先想了一遍。
结果走到宿舍没看到他人,只有几个他的同学围在一块儿吹牛。
“何义晖还没回来?”我问其中一个。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有些意外,“没有啊,没见他回来。”
“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到吗?”
“不知道。”
不应该啊,按何义晖说的时间,他明明应该比我还早到。
“你找他有什么事?”另一个同学问,“他来了我帮你告诉他。”
我把手里的核桃酥藏在身后,“额,没什么事,我晚点再来吧。”
下楼的时候我就想,那小子该不会是火车晚点了吧?
刚走到宿舍楼外面呢,竟然看见了余娜。
她也同时看见了我,脚步顿了一下。
“余娜,你怎么在这儿?”话一出口,我心里其实已经猜到了答案。
果然,她说:“我来找何义晖的。”
“他还没到,他宿舍的人说没见他回来。”
“哦。”余娜朝楼上看了一眼,“那我等等吧,他估计快到了。”
“是吗?他跟你说的?”
“我猜的。”她笑了笑,眼神转到我手上,“你也是来找他的吗?”
我心里莫名一慌,“不是,我,我来找他同学问点事。”
余娜点了点头,也没再多问。
“那我先走了。”
“好,再见。”
我挥了挥手,赶紧溜了。
一边走,我一边骂自己,真怂,有什么好紧张的。
不过何义晖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摸出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你还没到学校?】
就在这时,一个黑影忽然从我眼前猛地窜了过去,吓得我浑身一抖。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只黑猫,转眼就钻进了旁边的花坛里。
我站在原地缓了两秒,忍不住低声骂了句靠。
回到宿舍以后,我才开始收拾东西,眼睛却一直往手机上瞟。大家在说笑,我却没有兴致,老想着何义晖那小子怎么那么久不回信息。
过了一会,我等不及了,直接拨了过去,没想到听到的是忙音:“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靠?关机了?还是手机没电了?
我坐到床边,低头看着手机,脑子里忽然闪过刚才那只黑猫,以前听过一种说法,出门碰到黑猫会有坏运气。
平时我是不信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心跳突然加快,忍不住又连着打了几次电话给何义晖,然而都是同样的忙音。
我暗自想,碰到黑猫的是我,要出事也是我出事,他应该没事的。
许刚可能看出我表情有点不对劲,走过来问我:“阿呈,你怎么了?”
我把手机往腿上一扣,随口敷衍道,“没什么。”
这时张建伟喊了一声,“去吃饭咯,晚了就没菜了。”
“走吧。”许刚也对我说。
屋里的人都动了起来,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出了门。
可一走到楼下,我心口还是怦怦跳得厉害,那种不安越来越重。
我放心不下,冲许刚他们摆了下手,“你们先去吧,我晚点再过去。”
“你干嘛去?”
“有点事。”
说完我转身就往何义晖宿舍的方向快步走去。
一路上我一遍一遍地在心里骂自己别瞎想,何义晖肯定好好的,不要相信那些封建迷信的鬼话,就算是真有什么坏事也是我承担。
快走到他宿舍那边的时候,我远远地就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路边。
我脚步慢了下来。
是何义晖。
他背对着我的方向,手扶着行李箱,背着个大背包,面前站着余娜。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转过身,心也跟着猛地往下沉。
两秒后,开始往回走。
真他妈多此一举,我骂自己,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意外,非要自己吓自己,这下好了,人看到了,满意了。
靠。
许刚看到我回来,又是一脸意外,“那么快就回来了?”
“嗯。”
不回来看人家秀恩爱么?
我拿筷子在盘子里拨来拨去,这菜真他妈难吃。
忽然手机响了,我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何义晖发来的短信。
他:【我刚到。】
我盯着那行字看了两秒,心里那股闷气又顶了上来,又把手机放回裤兜里。
过了没一会儿,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是来电。
我一看,还是何义晖。
“喂?”
“阿呈,你到学校了吗?”
我淡淡地说:“早到了。”
“我刚到,可把我累死了。火车晚点了,我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吃东西了,好饿啊,你吃饭没?没吃的话一起去吃吧。”
“我在食堂,已经吃着了。”
许刚听见电话那头的声音,立马把脑袋凑过来,喊道,“义晖,你快来一起吃,阿呈没你陪着饭都不爱吃了!”
我抬脚就踹了他一下。
许刚“哎哟”一声,笑得更贱了。
电话那头何义晖也笑了,“你慢点吃,我现在过去。”
挂了电话,我心里还是别扭得很,心想他不去跟余娜吃饭,跑来找我干什么?该不会余娜跟他一起过来吧?
妈的,要真是那样我绝对当场走人!
也就过了不到十分钟,何义晖就端着餐盘出现了,余娜没有一起来。
他换了件t恤,头发比之前长了些,笑呵呵地走到我旁边把餐盘放下,挨着我坐了下来。
可我心里还是不爽,他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我没跟他说话。
也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没注意,也没理我,一直跟其他人说说笑笑。
妈的,我心里想,又自作多情了,人家本来就没有必要在意我的心情,生个毛气。
我加快吃饭的速度,想着快点完事走人。
那时我的脸色肯定很难看,但是因为低着头吃饭,其他人估计都没发现。
正当许刚跟其他人聊得火热时,何义晖突然凑到我耳边,小声问:“想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