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3个月前 作者: 芽米芽米
    毕竟那个救球轻轻松松的自由人说自己要打主攻嘛。


    古森发球过去,被西谷接下,左边的星海起跳了,他和佐久早早准备好了拦网的动作。


    而加护似乎慢了半拍才开始行动,不熟练?


    角名在下一刻就否定掉了自己这个说法。


    瞳孔微微缩小,一个身影倒映在暗金色的湖泊里。


    ‘这家伙滞空能力很强啊……’


    明明是在他们所有人后一步起跳,动作看上去稀疏平常,甚至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助跑动作,加护裕二身上甚至看不出来他是“自由人”的影子,仿佛天生适配所有位置一般。


    ——真正的天才。


    下一秒,排球被重扣落地,场馆在没有什么人的时候就会显得有几分空旷过头,没人说话,所以黄蓝色小球落地的时候发出的闷响声格外刺耳。


    短暂的寂静过后,先响起的居然是带着几分笑意和懊恼的声音。


    “真是的……”微妙的,有些黏糊的口吻,“我还以为第一球会传给我呢。”


    加护落地的时候鞋底在地板上摩擦了两下,热身一般揉了揉脖子,随后打了个哈欠,看上去有点懒洋洋的,说出的话却意外的积极。


    “下一球给我吧西谷桑。”


    被拉过来担任裁判的是留下来打扫的、神奈川第一的一年级学生,他对怒所这个自由人还有点印象,除了救球很厉害之外,他下午的时候刚被对方问过路。


    现在这个印象短暂的被修改……不对,也许是修正了。


    ‘怪物’他掀动数字的时候,手指略微颤抖着想。


    时间稍微往前倒退一会,餐厅里,加护正在对大快朵颐的西谷提出疑问。


    “西谷桑觉得打3v3最重要的是什么?”


    在交涉结束,加护接受他的比赛邀请的时候,询问道,他这人喊对方名字的时候有种意外的虔诚感,专注到诡异的程度,不过西谷倒是感觉良好,思考了几秒之后,他咽下嘴巴里最后一口饭。


    “这个嘛,”西谷露出拼命思考的表情,“配合、还有攻防转换之类的吧。”


    其实他还想说团队协作和队员之间互相理解信任,但是考虑到加护问话的目的,还是在等听到对方的回答之后在慢慢想比较好。


    加护嘴角的弧度越发的大,他有些轻浮地摇晃着手中印有“谢谢惠顾”的木棍,“是‘人’才对。”


    西谷眨眨眼睛,没明白他的意思到底是什么。


    加护:“我们只有两个人怎么打?”


    西谷:……


    西谷恍然大悟:“哦,这倒是。”


    “现在是三个!”另一个声音强势插入,他以一种极其霸道的姿势把餐盘放在这张最多只可以容纳四个人的餐桌上,让本来还在交谈的两个人一抬头就看到星海写着“我很兴奋”的脸。


    以及在他身后默默捂住眼睛的昼神。


    西谷先是一愣随后大声:“哦哦好!”


    他和已经自顾自决定加入的星海莫名其妙击了一下掌。


    加护:……


    这两个人搞什么啊?


    加护的笑意都凝固了一瞬,“比起这个,你到底什么时候过来的。”


    “在你说到‘餐前吃这个也太奇怪’的时候。”星海很认真回答。


    “……”


    “那不是一开始就在了吗?”


    “也可以这样说没错吧。”星海毫不在意地坐下来,“不过昼神他要休息了,明天可以带他。”


    被说要休息的昼神表情很是复杂,犹豫再三才施然开口:“……总之拜托你了加护君。”


    加护:……


    加护勉强:“我?”


    西谷大包大揽:“包在我们身上,绝对会认真训练的。”


    “啊倒不是在担心这个,比起认真训练,应该要担心‘训练过头’才差不多……”昼神话在嘴里倒腾了半天之后又打算接着说,没说几句就被星海本人打断。


    “走吧走吧,你不是很着急吗,”星海摆摆手,“明天见。”


    昼神:……


    昼神忧心忡忡的走了,一步三回头的那种,看样子对自己的队友很不放心。


    西谷倒是感慨:“你们关系真不错啊!”


    星海:“是吧,我们三个也是在加训里才关系好起来的。”


    “三个?”


    星海努嘴:“这不是还有加护吗?”


    被提及的人笑容都有点维持不住,手里拿着的木棍差点掉进没吃几口的饭里,语气轻到快飘起来,“居然还有我的事情吗?过场剧情也太……”


    “太什么?”西谷已经开始光速解决自己的饭,“你吃的也太慢了吧裕二。”


    “对啊对啊,”星海说,他和西谷的速度差不多,“太慢了,我们还差三个人呢。”


    “……”


    加护:“好、好的。”


    回忆结束,裕二觉得自己非常倒霉,吞咽唾沫的动作都变得很艰难,喉咙发干,对着系统说话愣是说出了一股苦情剧的戏码。


    「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可怜的存在吗?」


    「他们ssr根本听不懂人话啊!」


    裕二越想越觉得自己实在是悲伤:「而且模拟器那个选项到底怎么回事!我岂不是在别人眼里是中二病?!」


    模拟器又给出了除了c选项“不要让我失望”之外绝对不能选择的内容,想着想着他眼泪说流就流:「好可怜啊我自己!」


    系统:……


    系统摸摸他褪色的头发。


    努力吧,玩家。


    时间再倒退回现在。


    玩家落地的时候腿都抖了一下,太好了,第一球不是给他!


    那个角度如果给他的话,起跳太慢了,对面还有小臣和新出现的ssr,莫名给他一种其余人在等篮板球的即视感,要不是没有球框,他下意识就准备投篮了。


    双手差点都举起来了,还好他克制住了!


    裕二,真是了不起!玩家在心里给自己一顿夸,然后又开始默默流面条泪,没克制住的话到时候被说“好,犯规,裕二你下场吧,我们不需要打篮球的在场上”他就完蛋了啊!


    一定会万念俱灰然后死掉的、!光是想想都觉得很可怕!世界末日的情节不过如此吧!


    所以说他才不想打攻手的位置啊!当自由人可以随便偷懒,别人也不会注意到他,当攻手完全不一样。


    刚刚一瞬间,感觉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朝他汇集,完全的灾难!


    太万众瞩目了,裕二只觉得手脚发软,回头一看系统居然懒懒散散挂在球网上,悲从心起,直接把系统光团当月亮使了,握拳道:「既生瑜何生亮啊!」


    既然有他一个想偷懒的,就不要再出现另一个想摆烂的啊!


    系统:……


    系统突然就觉得自己释然了:「你能不能读点书」


    这话是这么用的吗?!玩家这个笨蛋!


    【ssr角名伦太郎对你产生了新的印象:搞不好是劲敌】


    【ssr佐久早圣臣、古森元也对你产生的新的印象:有秘密的队友】


    【ssr西谷夕对你产生的新的印象:不愧是自由人】


    【sr星海光来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


    裕二假哭到一半突然愣住。


    “先不提西谷桑这个‘不愧是自由人’和我到底有什么关系、”


    声音逐渐从虚弱开始拔高。


    裕二:“……星海这个人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怎么突然加好感度?”


    “不对劲,百分之一百的不对劲,”玩家严肃,“他是不是想害我?”


    系统:……


    系统想起来前面裕二因为佐久早扣好感度爬起来就跑的行为,再看看这边因为星海给他加好感度又开始草木皆兵的状况。


    系统:……


    系统叹气:“我还是觉得这里最难伺候的就是你了。”


    玩家:?


    作者有话说:


    评论区点菜之if裕二是可攻略排球npc(友情向)


    ps:顺便忘记说了可以在评论区点菜!可以点菜!有灵感的话就会在作话写点小摸鱼!(上本的小剧场也挺多来着贴贴!不能厚此薄彼啊!)(握拳)


    【求助】排球online新出的那个npc到底怎么回事


    1l lz


    给他送各种东西好感度才零点几零点几的往上加,何意味(破防.jpg)


    2l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那个阴沉系池面脸?好帅的新卡牌、可惜好感度不够就算抽到他也没办法让他上场


    3l


    天台裕二推跳了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