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3个月前 作者: 芽米芽米
而排球是个不落地就会有希望的运动。
“加、加护君……”小泉讪笑着把水递过去,“你要喝水吗?”
这次暂停时间是冰帝那边的原因,再加上怒所比赛非常顺利,所以伊川教练只说了一句就让他们先擦擦汗休息一下,加护似乎有些走神,听到他这句之后嘴角扯了下,开口:“啊谢了,但是不用。”
小泉看到他的表情并没有任何不满之后稍微松了口气,“说起来加护君在想什么呢,这么沉浸。”
加护语速不快,歪了下头,慢腾腾把毛巾拿下来。
暂停时间本来就短暂,小泉以为不会等到回答了,但加护在掠过他的时候,脚步动作一顿,手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两下,“我在想,有小臣这样的攻手在真是太好了。”
“……”
“走吧,小泉君,我们要上场了。”
加护笑了下,一双眼睛是化不开的、近乎墨色的蓝。
而小泉只觉得浑身一僵,对方拍他的动作不算用力,甚至过于轻。
但他却仿佛窥见了另一层意思,就好像有人在他耳边说。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真是太好了’
第35章 心中的天平
四面八方传来的欢呼声和极具节奏感的加油环绕着整个场馆, 尽管应援还是很给力,但冰帝还是第一次有种在别人主场的感觉。
“今年怒所是奔着全国冠军去的吧?这么能喊。”
冰帝几个选手脸色虽然谈不上好看,但是心情其实没有那么坏,梅村(副攻手4号)说完这句火气散了一半, 转头撇了一眼刚刚丢失发球局的天上, “不觉得吵吗?”
天上把水瓶放下, “还好吧, 和平时差不多。”
毕竟冰帝的应援队伍其实也并不听他们的,只是为了学校过来,排球这边预选赛结束之后就是篮球那边,到时候应援口号也会跟着改变的。
“佐久早有够讨厌的,”莲哼笑一声,“自由人也是, 古森也讨厌。”
5号主攻手有点无奈:“……有你不讨厌的吗?”
莲:“没有, 怒所全员都讨厌。”
“好了好了,”久富(冰帝二传手)拍了拍手,叹口气, “都冷静一点吧,比赛等会要重新开始了。”
“暂停时间为什么这么短?!”
系统在他头顶上跳了两下当作是安慰:「别嚎了裕二,不管怎么样你都是要上场的」
再哭也是没用的,光团看了眼模拟器很是冷酷。
它在暂停的时候重新回到了玩家身边,对方心情值维持在一种偏低的数值,但是还没完全崩溃, 系统光团只好听了一路“为什么还没结束”“虽然手指不疼但是好多人在看想吐”“胃好难受”“球速太快了完全不是人”之类的话, 还一直发出一种干噎的难听哭声,现在只感觉自己电流嗡嗡。
不过这个时候倒是要感谢一下不请自来的ssr木兔了,要不是他给玩家来了大力一击, 现在裕二肯定嚎得更大声。
光团叹了口气尝试给裕二转移话题:「很快我们就赢了,明天再有一场预选赛就可以结束,你能休息几天」
裕二在意识空间哭得时间太久,连带着现实里眼睛都有点红,他吸了吸鼻子,小声道:「我想回去」
过了几秒,又说:「我好可怜!」
话音没落下,下一句就跟过来了:「砸到我脸怎么办!」
他真的很害怕毁容啊!要是砸到脸、鼻子流血会很狼狈的,裕二一边哭一边说自己不想这样。
系统:……
要不是知道这人眼泪完全是说流就流,看这样子还不知道他到底遭了什么罪呢。
系统刚想说什么,就发现有个r卡过来了,心下一喜,机械声都高了一点:「小泉来了,去玩吧yuji」
光团还在他肩膀上推了推,跟被小孩烦久了的家长没什么两样。
裕二:……
玩家不太高兴,他觉得系统好像嫌他吵,但是r卡过来了,他心情又勉强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所以不打算和一个光团计较这些。
小泉问他:“你要喝水吗?”
“啊谢了,”玩家试图打起精神,给r卡一个微笑,“但是不用。”
他有点想吐,不是很想喝水。
【暂停时间结束,比赛重新开始】
【怒所发球局】
平向发球属于四平八稳的类型,虽然冰帝自由人还没上场,但是后排基本上都能接下来,“我来——!”
排球在手臂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长谷川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被平向摆了一道,“抱歉!”
“别在意,”一传有点偏,久富稍微退后几步,上手把球重新调整了一下,这个时间打快攻也不划算,“天上!”
扣球被拦下,又被已经注意到的后排攻手够起来重新组织进攻。
在错失第二分之后,铃木(自由人)上场了。
副攻手梅村和他击了个掌,交接的时候下意识嘱咐:“别太拼。”
他们虽然很想赢下去,只不过目前这个局势……分差拉太大了,第一局肯定是要拱手让人的,作为自由人铃木有时候就是有点太过执着。
把号码牌递给他之后铃木视线在怒所那边晃了一圈,点点头,“我懂。”
梅村回到候补席位上,不出所料看到第一局以7分的分差输掉,本来他们和怒所的实力就差了不少,现在多了个强力自由人之后分差直接被拉开了,天上在对方上场的时候也只有第一次直接发球得分,剩下的人更不用说。
甚至他们稍微想直接一轮得分还得靠着对方不在场上。
‘真可怕。’
梅村吐出一口气,他心里的天平早就往怒所会赢的方向跑过去了,但是真的看到这么大分差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感慨。
‘真可怕啊……’
和他们相比,跟丑三分在一组的学校应该庆幸才是,梅村嘴角扯出个不好看的笑容心说。
铃木上场之后,后排防守线好歹是能连起来了,不至于一漏一个不吱声,一传也稳了点,方便久富调整。
冰帝的应援也重整旗鼓,总算和一开始的气势差不多,到第二局中间的时候还趁胜追击了几分。
*
和冰帝的比赛结束的要比怒所预期的快上不少,比起音驹那种黏着系打法,冰帝要简单直接的多,遏制住了几个主力得分对象之后基本上就赢了一半的冰帝,本来他们和怒所就是差不多的都是主要靠进攻得分的队伍,现在怒所补强之后,完全没有什么短板,会赢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就是速度比想象中要快。
上大巴的时候宇佐美心情还挺好的,拉着古森一起坐,佐久早是一个人坐在最前面的单人座位,至于加护就更简单了,他基本上没什么要求,上车之后就是戴上帽子倒头就睡。
原来那顶给了宇佐美,他新买的颜色是红色的,戴着倒是没有之前那么阴郁。
当然了,这也只是他自己的想法。
平向有些担忧地看着身侧和后藤一起坐着的小泉,对方脸色有点苍白,第二局打到一半就被替换下场,据说是身体不太舒服,“你还好吗?明天还能坚持吗?”
明天比赛是最后一场,上午对另一个半区的丑三中学,其余人水平都只能说的上平常,主要就是木兔,如果少了小泉的话,就只能从替补里面挑人。
虽然也有水平差不多的……但毕竟是决赛,小泉磨合的也不错,不到必要的时候伊川教练应该不会换人。
主要就是看小泉自己了。
后藤手在他额头摸了下,然后又贴贴自己:“没发烧。”
小泉勉强微笑:“应该是睡眠不足……”
其实是分神太多了,小泉心说,他也不想,但是总是忍不住胡思乱想,到最后还是被伊川教练看出来,让他下场休息。
见小泉自己不想多说什么,平向也只好点头说了声好,最后又叮嘱了一句:“不舒服一定要说。”
宇佐美听到他们的对话也回头:“身体很重要啊,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状态。”
古森:“偶尔也不要太紧绷。”
怒所在关心队员这方面做的还挺到位的,等回了学校第一件事就是让莲教练拉着小泉到校医那边做了个基础检查之后得到“没什么大事”的评价之后才放心不少。
伊川教练得知后,因为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也只剩下个放松肌肉的事情,让辅助教练员给小泉做完之后就先让他个人离开。
本来他们的打算是把丑三的注意点再集中讲一下,不过有队员不舒服还是要先关心队员,至于教练自己的话,除了要再分析一下今天的比赛,找找短板之外,今后的训练任务也要重新做调整。
明天比赛开始前再讲也可以,时间勉强还算得上充裕,总的来说事情都不是很急,但是堆在一起的话,还是要解决掉比较好。
伊川教练一边皱眉一边看拿在手里的技术板,剩下的球员也走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面前出现了一片阴影。
有人站在他身前。
伊川教练抬头,发现是加护。
对方看上去有点困倦,应该是打过哈欠的原因,眼角有点红,比起刚入部的时候,他似乎又长高了一点,身高腿长,光看他这样,其实想象不到他在地上救球的场景。
伊川教练下意识站直了些,“怎么了吗加护君?”
是训练有问题……还是说身体不舒服?
面前的人因为他这个动作往后退了几步,揉了下太阳穴,“明天的话……结束之后我不和大家一起坐大巴。”
他语调也有些慢,似乎是担心说的不够清楚,加护裕二慢吞吞又补充了一句:“之前学校的人找我有点事情,所以不坐大巴了。”
“我回去之后会给您发简讯的。”
伊川教练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对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说事情,完全是凭借本能嗯了一声。
随后琢磨过来了,神色有几分尴尬:“抱歉啊加护君,不是故意不看你消息的。”
伊川教练以为是今天打电话的原因让加护觉得烦了,所以特地跑了一趟当着他的面来说。
加护眨眨眼睛,“啊,没关系。”
他看上去心情稍微好了一点,摆摆手:“那么,就这样,再见教练。”
伊川教练:“……再见。”
真的不是因为简讯的原因特地来说的吗?
第36章 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