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章
3个月前 作者: 芽米芽米
裕二沉思:“笋干的话……”
等等,刚刚是谁在讲话?
裕二有些僵硬地转头,系统在他耳边给他拉小礼花。
系统:“恭喜啊恭喜!这是我为你精心挑选的ssr!怎么样yuji!有没有surprise的感觉?”
裕二终于知道为什么系统会在路上一直催他走快一点了,对面站着一个穿着“丑三中学”校服的男生,个子要比他高那么一点,一双眼睛很有神,甚至过于精神……以至于看上去有点像是某种鸟类生物。
‘猫、猫头鹰?’
系统洞悉他在想什么,机械声很是得意:“错啦,这个是丑三中学的王牌,未来春高的亚军、枭谷高中的后备役,木兔光太郎是也!”
“为什么要加是也?”裕二下意识吐槽,“你在大河剧学了什么?”
系统不理他,继续到:“木兔是高中五大主攻手之一哦!”
系统:“顺带一提还有小臣是三大主攻手!”
裕二:……
裕二僵硬抬头,对上视线,然后对方很是自来熟地开口道:“你是怒所的自由人吧。”
裕二张口:“……是。”
“果然是你!刚刚还以为自己看错人了,幸好没有,”木兔叉着腰大声道:“怎么样?要吃酱油拉面吗?我请客!”
裕二:“这个、”
“不用跟我客气!”
木兔越过他直接下单两份酱油拉面,在拿到餐券之后交给一旁等待的工作人员之后回头对裕二露出一个灿烂到不可思议的笑容:“我们坐在那边吧!”
手指的方向刚好有邻座的两个空位。
裕二:“啊、”
木兔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
裕二下意识:“好的。”
好、好刺眼!出现了,是他最应付不来的ssr类型!
系统飘到他头顶上感慨:「模拟器怎么没有选项?」
系统:「好可惜啊!」
系统:「不过他看起来很高兴遇到你啊yuji!原本我还以为出来会减少和ssr的接触机会呢,真是峰回路转啊!太好了皆大欢喜。」
光团的机械声里满是对任务进度的兴奋。
裕二:……
我不高兴!
第31章 我要开始了!
拉面腾腾冒着热气, 汤底是褐色,小葱漂浮在拉面的右侧,左侧拉面上还放着半颗溏心蛋,平心而论, 摆盘很好看, 木兔夸张地说了一句:“看起来很好吃啊!那么我开动了!”
和他这样兴致勃勃地样子完全相反, 身侧坐着的加护盯着拉面看了一会, 先推到了另一侧,然后才支起一边身体,好整以暇看向了正在喝汤的木兔,随后带着些许笑意开口:“那么,你想对我说什么呢,猫头鹰君?”
被称作“猫头鹰君”的人眨眨眼睛, 思考几秒, 喝汤的动作都顿住了,然后道:“硬要说的话,现在不吃的话会冷掉哦。”
肉眼可见的、加护那种疏离的笑容在嘴角停顿住了, 他重复了一遍木兔的话。
“冷掉?”
木兔见状点点头,很肯定:“冷掉的话绝对不好吃。”
“……”
加护盯着他认真的脸看了一会,笑容隐去,最后有几分犹豫,“……我开动了。”
一时间二人之间只剩下了吃面的声音,裕二一边吃一边和系统抱怨。
「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嚼嚼嚼)突然就请我吃饭!这样的话岂不是我要还礼, 好麻烦!(嚼嚼嚼)可恶, 果然ssr好可怕!恐怖如斯!(嚼嚼嚼)」
系统深有同感:「确实很可怕,模拟器居然还没有动静」
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啊,系统在模拟器上戳戳戳, 试图给裕二来弹点对话出来。
过了一会,裕二突然表情严肃,吃饭的动作也顿住了,系统从沉浸式翻模拟器的行为中分神给他:「怎么了?」
裕二:「这个笋干……」
难道说木兔其实是个乐子人骗裕二玩的?其实这个笋干超级难吃?系统作洗耳恭听状。
裕二继续严肃:「确实特别好吃」
裕二痛心疾首道:「小看他了!这就是全国五大主攻手的实力吗?」
系统:……
我觉得全国评选主攻手的标准应该不是这个、光团叹了口气心说自己都不用看模拟器就知道会出现【你对ssr木兔光太郎的好感度有所上升】这种话。
*
“感谢招待!”木兔对着两位店长挥挥手,得到了绑着头巾的男性乐呵呵的“下次再来啊光太郎”以及他身侧正在炸什锦的女性“慢走光太郎君”这样的回答,系统看了一会,叹为观止,毕竟这个新出现的ssr性格完全和裕二不一样,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能和周围人打成一片的类型。
木兔掀开门帘出去,加护站在门口的装饰品旁的有些无聊地朝着远处的方向看,光看表情的话看不出他到底是什么心情。
木兔歪了下头问:“现在是要回场馆吗?”
加护愣了一会:“啊、嗯。”
“那么我们一起走吧,加护君。”
木兔倒是很自然走到了他的身边,“对了,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我是丑三中学的木兔,说起来我们最后应该会碰到吧!”
慢半拍的,他得到了加护的回答:“……我是加护。”
木兔眨眨眼睛笑了,“我知道!”
随后他又道:“你救球很厉害啊!”
身侧的加护语调很慢,带着些许漫不经心的口吻回答:“那种事情谁都看得出来吧。”
木兔哈哈一笑:“这倒是。”
【ssr木兔光太郎对你表达了肯定】
【ssr木兔光太郎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
【ssr木兔光太郎对你产生了新的印象:强劲的对手】
裕二:……
裕二很紧张:「黑暗滤镜没有生效吗?好奇怪啊!他怎么是这个反应!」
系统也有些疑惑,仔细看了下:「开着吧,没有出现“生效失败”的字眼啊」
裕二惊恐:「好奇怪啊这个人!」
你为什么直接对我表达肯定啊!游戏里不应该是这样的啊!你应该先对我生气然后再冷静下来说我一定会打败你!偶尔会出现冷漠的情绪或者是嗤笑不屑这才是正常反应才对,然后模拟器会蹦出奇怪选项,最后我们在某场比赛里成为对手啊!游戏里根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啊!(注1)
裕二开始祈祷模拟器给出点选项,但在那之前,木兔先开口了。
他抡了抡手,摆出一个夸张的加油姿势,笑出来露出一口健康的牙齿:“下午怒所是要和冰帝比赛对吧?”
“算是吧,冰帝排球部……”裕二慢吞吞回答,把心底的另一句话咽下去,反正不是网球的话,应该没那么夸张。
“他们学校的人发球很厉害哦!”木兔点点头,好像是自己要和人家比赛一样,“王牌的跳飘球比你们学校的红头发要厉害一点——不过我觉得差别不是很大。”
木兔比了一个大拇指说:“都可以用胸接下来!”
裕二:……
裕二露出了“你这家伙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的表情。
周围有人路过,对他们感慨了一句真是青春啊,走的时候还和同伴打趣。
裕二:……
裕二在心里给木兔的危险等级默默又调高了一点。
真可怕啊这个人!
另一边,伊川教练到休息的场所的时候发现他们一行队员表情复杂,注意到他之前几个人都在看手机,神色紧张,总的来说,一看就很心虚。
最不心虚的是佐久早,他已经提前给自己准备了眼罩和把自己的椅子隔离了大家的范围,然后默默拿出了备用外套,盖在了自己身上。
古森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会,最后还是选择继续盯着自己的手机。
伊川教练的右眼皮猛跳两下。
怎么有种不详的预感、他在人群中扫视几秒,最后察觉到了一件事:“加护呢?你们没人和他在一起吗?”
“……”
安静。
伊川教练狐疑地环视一圈,犹豫问道:“他去厕所了?”
“……”
继续安静。
还是平向咳嗽了两声:“那个加护君、还没有回来。”
伊川教练:“……你们没人给他发消息吗?”
宇佐美举手:“嗨嗨,其实他已读了,但是没有回复我们。”
嗯,已读的速度还非常快,可能就是单纯的不想理他们吧,果然天才都是有自己的怪癖的,宇佐美脑海中出现了刚刚当着他们的面拿出粘毛器、消毒水和一次性手套给椅子做消毒工作的佐久早,心下感慨,可能加护就是不喜欢回消息的那种吧!
伊川教练呆呆的:“……这样。”
伊川教练长叹一声:“这样啊……”
莲教练:“您还好吗?”
伊川教练僵硬露出勉强可以被称之为微笑的表情,整张脸的肌肉好像突然动不了了一样,以至于神情非常诡异仿佛被石化:“应该还好。”
莲教练:……